竞技风暴

李承鹏:莱比锡猜想 巴西不会夺冠 梅西一战成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2: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至少在凌晨之前,莱比锡将是一个悬念丛生的城市,勿容置疑,“莱比锡惨案”将会上演。当贝乌鸦说出“我担心巴西、荷兰或捷克会分在一 个死亡之组”时,也许从来没有正确过的他老人家这次中了大奖。命,这就是命,一颗颗小红球在罐子里疯狂滚动——在盖子揭开以前,让我们来一次疯狂的命运猜想。

  一,巴西能否夺冠

  没有一支队,包括自1970年以后的巴西队能有现在这支巴西队这么强大,从理论上讲,甚至巴西队自已也不能战胜巴西队,套用一句被传得很俗 的话,“即使上帝穿上球衣也不能战胜巴西队”。但巴西队得不了冠军,这支无限接近于完美的球队因其完美,将成为世界杯史上又一宗红颜薄命的传奇,正如1974年的荷兰。

  我不知道这是为什么,也许某一支命中注定的克星会让巴西队死掉,它可能是阿根廷,或者来自非洲的某支生猛得让人流鼻血的球队,罗纳尔多、罗纳尔迪尼奥、罗比尼奥、阿德里亚诺、卡卡--他们联合的任务就是向全世界人民表现最奢侈的进攻配合和个人才华,而不是第六次夺冠,冠军,当然不会逃脱这三届以来的宿命出现在种子队以外,但它不是巴西,如果一定要让我们来想像一个死亡细节,那可能是巴西的防 守体系,迪达很棒,但以卢西奥为首的防守体系却有可能死于一支快速反击球队的偷猎下。

  二,英格兰20年怪现象

  1966年,英格兰与德国队比赛时出现了一个世界杯历史上的悬案,那个球到底过了没有?那个球砸在球门线上激起一股白烟,然后诞生了英国人的第一个世界杯冠军,然后全世界永远都在为此争论;20年后,在墨西哥高原上,“上帝之手”又发生在了英国人的比赛中,虽然作案者是马拉多纳,但这个史无前例的争纷又出现在了英国人的比赛中;又过了20年,在英国人的世界杯比赛中还会出现什么?是不是每隔20年就会由英国人发起一次悬念呢,其实英国球队并不是球场上的暴徒,但就像贝克汉姆一样,他总会在场上引起争论总会吃到红牌,也许这次英国队要创造一次世纪悬念。

  不过英国人这次可能走得较远,从6日的分档方法就可以看出,英国人这次运气不错,自1990年来,他们已经好久没有进入过四强了,埃里克森不是一个讨人喜欢的教练,他越来越没有才气了。但这个来自黑夜多于白天的北方寒冷国家的瑞典国家的绯闻男人,可能这次会以自已的保守给英国足球带来点阳光,然后灿烂。

  三,最残忍的死亡之组

  每一届世界杯都会有死亡之组,死神在上一届吻了A组的法国、塞内加尔、丹麦、乌拉圭,又吻了F组的阿根廷、英格兰、瑞典、尼日利亚,“任何一支队被淘汰都是悲哀的”。

  把塞黑弄成“特别档”是惨案的开头,塞黑不能同时和另外两支欧洲队在一组,所以塞黑只能和巴西、阿根廷、墨西哥这样的种子队在一起。

  虽然塞黑11月世界排名第49,但它的实际作战能力肯定能排进世界杯前15。

  我从来都不相信贝利,如果巴西被他那只无比衰的手抽到了和荷兰一组不要奇怪,荷兰和捷克被划成第三档球队是惨案的另一个开头,而且在今夜明晨抽签结果出来前,我们已经嗅到了死亡的味道。另一个队应该是支来自非洲的球队,它更可能是科特迪瓦,昨天段暄问“为什么不选择加纳或者突尼斯”,我个人认为科特迪瓦更为神秘,而且还有德罗巴,这两种因素加在一起会让本小组产生一股类似当年极酷的一个片子《野鹅敢死队》的影音效果。

  好了,巴西、荷兰、科特迪瓦、塞黑,很死亡,很悬念,把鼻血流干。

  四,谁是新人王?

  梅西,这是个在阿根廷国内反而不如他在欧洲大陆更出名的年轻球员,他只为阿根廷队打了半场世界杯

预选赛,打了全部的
世青赛
,这已足够了。马拉多纳在看人这一点比贝利牛逼多了,他看好过巴蒂、看好过卡尼吉亚、看好过里克尔梅,这些人都出名了,都牛逼了,所以梅西应该成为本届世界杯上的一颗新星。

  当然可以把鲁尼算上,虽然他已经不用证明自已的能力,但他还需要在世界杯上证明自已的地位,前两天乔治,贝斯特死了,这个一生中使过2000个美女的浪荡子才是真正的英格兰足球的骄子,因为他得过真正的荣誉;而贝克汉姆还没有,加斯科因也没有,这次看鲁尼的了。我相信除了我之外,还有更多的人想看到这辆肉坦克在中前场横冲直撞,“闪开,我来进球!”英格兰这次看来运气不错,但还需要鲁尼这样的锐气。我猜想,如果英格兰在十几个小时后分组不错的话,鲁尼在小组赛里就可以进三个球以上,他的正印前锋的位置使他比梅西更有利,除非他的小脚趾又被对手踩断了。

  还有德罗巴,还有来自非洲的那些不知名的黑大个子们,我不想把范尼、科威尔、舍甫琴科列为世界杯新人,因为他们实在太不新,太没有神秘感了,他们要做的只是只把夕阳当朝阳,让自已在人生最后一次世界杯中的身影显得灿烂一点。

  当然很想把朴智星提出来,因为他有一些实力了,另一个原因实属地域情结。

  五,搅局之王

  有人说“黑马”,我不同意,你能把上届世界杯的土耳其或韩国当成黑马吗?或者把上上届的荷兰与克罗地亚当成黑马吗?再或者变态地把上上上届的保加利亚和瑞典当成黑马吗?其实从最近三届的世界杯来看,没有一个所谓真正的黑马球队进入过前四名争夺,但充斥着一些如尼日利亚、塞内加尔、喀麦隆这样的“搅局之王”,他们负的责任不是创造一个伟大的战绩,而是负责把一些很有冠军相的球队干死,比如说塞内加尔干死了法国,让这支上届的大热之队小组都没也线。

  我还是倾向于那五支非洲队伍,没有了喀麦隆没有了尼日利亚没有了南非,这五支非洲队即便是突尼斯也让人很陌生,谁知道这些黑兄弟们要干些什么?还有墨西哥队,还有

澳大利亚队,它们就是要在一场关键比赛里让一些夺冠大热之队死得很难看。

  我要提塞黑,“特别档”是一个很古怪的概念,塞黑是一支能让任何一支种子队倒下的球队,它是世界杯上一颗定时炸弹,有时候你可以把它看成去年欧洲杯上没有夺冠的希腊队,它的民族尊严和韧性会让本届世界杯很抓狂。

  再等十几个小时吧,世界杯的魅力在于,在真相大白之前,你可以任意猜测——要补充的一点是,本届世界杯不太可能是南美队夺冠,而且这将是罗纳尔多的分水岭,意思是,他要么成为继贝利、马拉多纳之后的新一代球王,要么就此苟延残喘,时不时进几个球,更多的时候趟在某人拉丁系的新鲜出炉的美女身边,看自已的肚子越来越大。

  (李承鹏)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9,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