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萨距50年尘封纪录只差一步 连胜场次已超切尔西尤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09: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巴萨连点面包渣都没给意大利人吃。”客场2比0拿下乌迪内斯后,西班牙媒体这样评论。赛前都说早已出线的巴萨肯定会帮“乌鸡”一把,小罗、埃托奥留守巴塞罗那是种暗示。但巴萨助教腾卡特早就予以了反驳:“巴萨要为俱乐部的百年盛名而战,每场比赛的目的都是获胜,我们不单是为自己踢球,同时也是在为不来梅和帕纳辛奈科斯踢球。”

  2比0战胜乌迪内斯之后,巴萨本赛季在7场联赛和3场冠军联赛中取得了10连胜的佳绩。这也是巴萨在意大利赛场上取得的第二场胜利,上次他们取胜还是在1996-97赛季,当时巴萨在优胜者杯半决赛上2比0战胜佛罗伦萨,在那之后,不算本场,巴萨在意大利仅取得4平2负。

  从俱乐部历史的纵向比较来看,这一10连胜也追平了克鲁伊夫的“梦之队”在1992-93赛季创造的连胜纪录(联赛+欧战)。此前另一位荷兰人范加尔也曾在1998-99赛季取得10连胜。10连胜进32球仅失3球,本周日主场对塞维利亚,里杰卡尔德将率队向俱乐部的终极纪录11连胜发起冲击,这一纪录在1955-56赛季创造,已尘封了半个世纪,当时的巴萨拥有库巴拉这样的巨星。

  从横向比较来看,巴萨的不间断10连胜也足以笑傲欧洲。本赛季,欧洲赛场有多支球队曾取得很长的连胜战绩,但最终切尔西和

尤文图斯都在9连胜止步。其中切尔西在1场慈善盾和7场联赛以及1场冠军联赛中保持不间断9连胜,但被终结于安菲尔德;尤文图斯在7场联赛和2场冠军联赛中保持不间断连胜,但最终被拜仁击碎,而拜仁和哈慈也未能突破8连胜。

  临时主帅腾卡特赛后豪气干云:“我对球队的胜利非常满意和自豪,巴萨又一次展现了自己为何称得上伟大。我们每场比赛都要争取获胜,根本不需要德国媒体来激将我们。”谈到比赛本身,他说:“机会整场比赛都被我们所控制,上半场我们就有破门机会,虽然有时节奏还欠缺一点,但最终我们还是赢了,而且再次证明了巴萨拥有一套共有24名主力球员的阵容,他们人人都具备首发资格。”对于球队的10连胜,腾卡特说:“我对数据统计不感兴趣,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是球队踢好球,我们正处于最佳状态当中,可以享受那么一段,但现在必须要努力准备下场对塞维利亚的比赛了,

西甲比赛对巴萨来说也非常重要。”

  1/8抽签,巴萨可能会遭遇拜仁、切尔西这样的强敌,腾卡特认为巴萨不会感到担忧:“如果要想赢得欧洲

冠军杯,那你就必须要战胜任何一个对手,正因如此,我们没有希望碰谁不希望碰谁的问题。”马科斯本场比赛被列入轮换阵容,腾卡特解释说:“他在冠军联赛中已经有两张黄牌,我们不想冒险。”巴尔德斯也得到轮换之后,普约尔成为唯一的“铁打不动”的主力,腾卡特说:“普约尔是位很强壮的球员,但也不是机器,或早或迟我们也会让他休息。”

  埃兹奎罗说:“这是我第一次首发,巴萨给出了很好的形象,掌握了比赛的节奏,而且最终也得到了回报。乌迪内斯试图守得一个平局,他们因此收缩得非常靠后。创造机会很难,但我们仍然创造了。”

  伊涅斯塔说:“情况发展总能很好,我感到很满意。尽管已经晋级,但我们的目标仍然是获胜,取胜总是重要的。乌迪内斯非常强调防守,但我们还是获得了破门机会。没有上场机会肯定让你难受,但巴萨竞争力很强,你必须要耐心等待,并在机会来临时牢牢抓住,希望周日我还能上场。”

  加布里批评对手:“我们不会什么而踢,但赢球仍是目标。巴萨碰到的是一支不想踢球的球队,他们用三中卫战术收缩防守,但埃兹奎罗最终抓住机会打开了缺口,连胜纪录继续下去非常重要。”(伊万)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巴塞罗那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5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