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闻分析:继海数据不逊英新老国脚 能否再次首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03:18 新浪体育
新闻分析:继海数据不逊英新老国脚能否再次首发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在上周的英超联赛中,中国球员孙继海代表曼城队首发,帮助球队5-2击败查尔顿队。赛后统计上看,孙继海表现不错,但称不上特别出色,要坐稳主力还需要更有说服力的表现。山谷球场是孙继海的福地,希望这回也是孙继海整个赛季的一个转折点。

  在这场比赛中,孙继海在进攻中的数据是没有射门和助攻,赢得一次角球,成功传中三次,四个被对手侵犯,出现了九次传球失误。在防守上,孙继海没有阻挡对方射门,没
有铲断,三次犯规,一次预判拦截。

  这场比赛中,孙继海的场上直接对手是英格兰国脚右后卫卢克扬,卢克扬在进攻中没有一次射门,有一次助攻,赢得一次角球,没有一次成功传中,一次被侵犯,八次传球出现失误。防守上,卢克扬没有阻挡过射门,两次成功的铲断,一次犯规,两次预判拦截,一张黄牌。

  对比两人的数据可以发现,孙继海在进攻中的威胁明显大于卢克扬,卢克扬的助攻只是来自罚任意球得分时他给前锋博斯罗伊德的一次拨球。卢克扬作为后卫,抢断和拦截稍微高于孙继海很正常,但看看孙继海在犯规和被犯规的次数,可以看到孙继海在比赛中有多么投入,他实实在在的是在玩命来争取拼出一个位置。

  同样是边前卫,看看

曼城右前卫英格兰前国脚辛克莱尔的表现,进攻中辛克莱尔一次得分,赢得一次角球,一次成功传中,四次被对方犯规,十一次传球失误。防守中两次抢断,两次拦截,其他基本为零。

  从全队的整体统计数据上看,孙继海这场比赛中的表现并不是非常出色,在前卫位置上,尤其是在防守上缺乏一些特别突出的亮点,这可能会影响他在这个位置上完全确立自己的地位。

  在上周的联赛中,孙继海能首发的一个主要原因,在于左前卫原先这个位置上的主力球员穆桑帕因轻伤,最终缺席了比赛。孙继海得以顶替荷兰人,再加上是客场,主帅皮尔斯没有考虑使用攻强守弱的西比尔斯基,而是使用孙继海,首先稳固中后场的思路。

  由于上一轮球队大胜,根据英国教练的习惯,一般不会轮换阵容,因此,这意味着本周孙继海依然有机会继续首发,从而实现本赛季以来第一次连续以主力身份出场。不过,要想在左前卫位置上完全确立自己的位置,孙继海还需要做的更加出色才可能打消主帅轮换阵容的想法。(克劳迪奥)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4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