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超“友谊赛”利物浦拿第一 穆里尼奥避谈埃辛犯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3:39 体坛周报
英超“友谊赛”利物浦拿第一穆里尼奥避谈埃辛犯规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林良锋报道 12月6日,切尔西主场和利物浦在冠军杯小组赛最后一轮打成0比0,这一结果确保卫冕冠军利物浦以小组头名进入16强,切尔西可能会在抽签中面对巴塞罗那或者国际米兰。

  切尔西和利物浦小组赛上轮就已走提前完成,双双出线之后,两队主帅都声称这场比赛可有可无,德罗巴还是切尔西阵中第一位承认利物浦应该打进决赛的球员。穆里尼奥赛
前说利物浦来斯坦福桥还将以防守为主:“你说经典比赛是什么意思?”穆帅眉毛一扬,“进球?你觉得比赛会打成4比3?”他撇了撇嘴角,“希望如此吧,但我压根儿不信会有这样的结果。”贝尼特斯对同一问题的反应是:“我们当然会竭尽全力进攻的,防守?我们不会一味防守。”

  双方首发都有主力缺阵,切尔西少了马克莱莱,

利物浦没带阿隆索。穆里尼奥把加拉推到左闸,让古德约翰森在中场和兰帕德和埃辛搭档,贝尼特斯在这场比赛让特劳雷首发,本赛季联赛在安菲尔德,正是特劳雷的失误导致利物浦最大败仗。但从利物浦的排阵来看,贝尼特斯的确将重点放在防守上。哈曼顶替了阿隆索的位置。

  比赛一开始,双方便展开积极拼抢,罗本曾被批评“意志薄弱”,但他两分钟不到就给了杰拉德一铲,第41分钟他又放翻西索科。第7分钟,利物浦的一连串传球失误由加西亚传丢开始,雷纳大脚解围又软弱无力,导致切尔西前场抢断后反击,兰帕德禁区边的劲射被雷纳扑出底线,两分钟兰帕德通过任意球再次试探雷纳,但都有惊无险。

  杰拉德也立刻抓住克劳奇的一次摆渡,禁区外远射,可惜没能命中门框。第15分钟,加西亚在切尔西禁区内几乎抢到射门机会,但被卡瓦略和加拉的夹防断去皮球。这是比赛开始后切尔西后场最大险情。1分钟后杰拉德前场左侧的任意球又导致德罗巴和切赫相撞,后者离场稍做护理。

  最近穆里尼奥的分析报告突然出现在网上,负责转播的独立台特意将镜头切给穆里尼奥面前的小笔记本。“你看清他写什么没有?”其中一位直播旁述笑道。第23分钟,埃辛一记非常恶劣的铲球放倒哈曼,这和他在主场对

博尔顿的那次跺向本·哈伊姆的铲球性质一样,镜头推向哈曼的小腿,伤处清晰可见。担任嘉宾的前苏格兰国脚麦卡利斯特说:“这一脚会毁了哈曼,那绝对是红牌。”但比上次更离谱的是,埃辛连黄牌也没有吃。西索科第44分钟也有类似一脚踩踏,受害的是达夫,也没有遭到德国主裁判范德尔的警告,古德约翰森马上又给了芬南一脚飞铲,爱尔兰人很恼火,好在主裁及时吹响半场的哨声,避免冲突失控。

  第30分钟,西索科横传中路交给杰拉德,后者马上敲给禁区边的里瑟,挪威国脚的劲射被切赫扑出。这是利物浦上半时最好的机会。第36分钟,兰帕德在40码外又一次发炮,还是没有逃过雷纳的双手。切尔西上半时最好的机会是第42分钟,古德约翰森中路带球晃过两名对手,中路直塞给兰帕德,可惜兰帕德慢了半拍,他也没有料到这个球居然穿过人群。

  半场后,穆里尼奥用德尔奥尔诺换下费雷拉,加拉回到防线右侧。切尔西因此获得更多控球,进攻次数也多了。第49分钟,加拉右路传中,德罗巴胸部卸下高球,罗本的劲射打在边网上,一场虚惊。第56分钟,古德约翰森在对方6码区线上来了一记倒钩,边旗举了起来,但这是一次明显误判,20分钟后,这位边旗又搞错一次越位,兰帕德急了,结果被主裁警告,事实上加西亚刚从门线上跑出来。第60分钟,贝尼特斯用科威尔换下了左路进攻不力的里瑟。

  双方防守都非常出色,尤其是利物浦的卡拉格,他是利物浦历史上4位参加欧洲赛事最多的球员之一。特劳雷首发也表现稳健,解围清脆,盯人到位,第74分钟一记飞铲,将上场1分钟不到的小赖特放倒。还剩25分钟,贝尼特斯撤下克劳奇,换上莫伦特斯,穆里尼奥同时也拿着那个小笔记本向卡尔顿·科尔面授机宜,后者上场换下罗本。第85分钟,切尔西利用角球几乎打破僵局,但加拉越位,封堵的人又是卡拉格。双方最终握手言和。

  卡拉格赛后表示:“我们很高兴小组首名出线。哈曼对埃辛的铲球:主裁判没有看见,他正好一脚踹在我小腿上,但这些事情比赛中常有。”古德约翰森则说:“他们下半时全线收缩,但我们运气很差,有些球落点不好。我自己也被利物浦球员踢了几脚,不过大家都专心比赛,我觉得没什么问题。”

  穆里尼奥则对利物浦的犯规表示不满:“要是进了球,比赛的面貌可能会大不一样,因为没有进球,比赛就非常紧凑,他们的防守非常很好,很多人在球后面,我对小组排第二没有什么不满,我不高兴的是我们没有赢。对方开始谈起埃辛的铲球,穆里尼奥一口否认:“我没看见埃辛的铲球,我看到的是西索科的那个铲球,那个铲球很恶劣。”对方不打算放弃:“你对埃辛的铲球没有看法?”穆里尼奥面露不悦:“我再说一遍,我没看见,只看见西索科的铲球,那个铲球很糟糕。如果我看了电视,也许会对埃辛的铲球有看法,现在没看法。”

  贝尼特斯则表示:“我们很出色地完成了任务,小伙子们的表现很好。”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切尔西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8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