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咆哮精神助米兰度过最危险一关 生死战用气势打垮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2:35 体坛周报
咆哮精神助米兰度过最危险一关生死战用气势打垮对手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彭雷报道 补时4分钟结束,主裁冈萨雷斯吹响了终场哨声,加图索第一时间跑到被AC米兰和意大利球员强烈反感的丹麦后腰波尔森面前,不是吵架,而是让对手看着他激动地振臂庆祝刚刚拼下来的小组出现席位。波尔森先是惊讶,接着讽刺地笑着向加图索伸出大拇指。

  此时,罗德里格斯和阿萨莫阿等沙尔克球员围过来要找加图索理论,被米兰球迷称
为“咆哮”的加图索自然不会惧怕,但他被西多夫等米兰球员拉开,远离了对手的包围圈。随后加图索挣脱了队友的搂抱,跑向米兰球迷聚集的南看台,以他那熟悉的招手姿势激烈球迷们一起庆祝。

  加图索近距离当着对手庆祝的举动的确不合适,但正是这种“咆哮”精神,在最困难的时候撑住米兰度过了最危险的一关。首回合中,米兰两次领先、两次被沙尔克扳平,赛后意大利人在抱怨对手太多小动作时,也承认对手的身体和拼抢制约了自己。本场赛前,无论是卡卡还是安切洛蒂,都谈到了一定不会再犯同样的错误,一定要在主场打出米兰的气势。

  正如这对将帅承诺的那样,这是安切洛蒂的

AC米兰近几年打得最凶猛的一场比赛。米兰开场后根本不惧怕对手的动作和速度,打得相当快,没有中场拖沓的控球,多传球,丢球就回抢,虽然失误不少,但打出了气势。卡卡用技术打败了波尔森们,加图索则用比德国人更凶狠的拼抢来击败对手。从一开场,加图索就疯狂地拼抢,并有过禁区外远距离头球攻门的表演。下半场最后的死守阶段,加图索更是拼命奔跑争抢,在右路与罗德里格斯发生过冲突,还在左路与阿萨莫阿有过身体上的较量。

  输给拉科鲁尼亚和

利物浦两次
冠军杯
崩盘中,加图索这个火药桶都没能很好地引爆全队的怒火,在对手屡屡进球时,米兰只是默默忍受着。本场米兰没有在体力、速度和气势上输给德国人,虽然不太习惯这种凶狠的打法,包括皮尔洛在内的技术型球员多次出现失误,但这种生死战中气势更重要。正是有了“咆哮”的加图索,今天的这支米兰才能硬朗起来。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AC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5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