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AC米兰煎熬90分钟后幸福降临 有惊无险胜利夺小组头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2:11 体坛周报
AC米兰煎熬90分钟后幸福降临有惊无险胜利夺小组头名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彭雷报道 3比2,在12月6日冠军杯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中,AC米兰主场有惊无险地战胜了沙尔克04,拿到了小组第一。

  这场比赛AC米兰只要不输或不打成3比3以上的平局就可出线,虽然AC米兰一度3比1轻松领先,但被沙尔克扳成2比3后让人捏了一把汗,上赛季冠军杯3比3的阴影笼罩在每一个米兰球迷心头,而且这场比赛的主裁判正是那场比赛的主裁——西班牙人冈萨雷斯,好在安
切洛蒂的球队最终守住了3比2这个比分。

  又见皮式经典任意球

  上周六1比2输给基耶沃后,安切洛蒂就明确表态,“我希望我们可以像输给

佛罗伦萨后那样在冠军联赛中重新崛起,像击败费内巴切一样击败沙尔克04。我们这场比赛的目标是取胜,因为我们要获得小组第一,而且最重要的是
AC米兰
能以最好的状态去完成比赛。”

  赛前,安切洛蒂、巴雷西和老马尔蒂尼一起接受了欧足联颁发的

冠军杯50年特别贡献奖。比赛一开场,米兰全队果然打得很有气势,后卫线基本压到了中场。米兰依旧是4312阵容,上轮联赛中途受伤下场的马尔蒂尼带伤上场,塞尔吉尼奥和卡卡两个巴西人都复出,因扎吉在锋线上取代了连续10场首发的吉拉迪诺与舍瓦搭档。

  第12分钟,加图索禁区线上迎球就顶,皮球飞向大门被沙尔克门将罗斯特在门线上拦下。第19分钟,沙尔克禁区内再次混乱,卡卡门前的捅射打到罗斯特身上。2分钟后,皮尔洛禁区线上的远射被卡卡挡了一下,舍瓦跟上补射是踩到了罗斯特的左手,经过简单处理才重新投入比赛。

  米兰攻势虽猛,但中后场球员经常出现失误,也给了客队不少机会。第27分钟,马尔蒂尼后场传球被断,大阿尔滕托普带球高速插入禁区后射门偏出,苦苦追赶的马尔蒂尼却因为这次高速奔跑再次拉伤了还没彻底痊愈的右大腿肌肉。无奈的安切洛蒂只得用西米奇换下马尔蒂尼,斯塔姆回到中路与内斯塔搭档。

  卡卡毫无疑问是上半场米兰的最佳球员,他的突破经常造成对手的犯规。第41分钟,他在禁区前赢得任意球,最近脚头极佳的皮尔洛一脚射门直挂大门左上角,1比0。但AC米兰半场结束前注意力不集中的毛病再犯,林肯左路开出任意球,禁区内后点无人盯防的波尔森头球扳平比分,与上轮联赛对比勒费尔德的进球如出一辙。

  米兰死守3比2

  下半场沙尔克换上前锋阿萨莫阿,第49分钟,阿萨莫阿就在后门柱抽射制造威胁。但卡卡此时突然爆发,这位因伤休战了3场的巴西人7分钟内连下两城。

  第52分钟,舍瓦中场突破波尔森后带球到禁区前沿分球给插上的卡卡,卡卡突然射门,皮球滚入大门左下角,2比1;第58分钟,卡卡禁区内左脚破门,但裁判判因扎吉此前踢人犯规;2分钟后,皮尔洛分球给左路的因扎吉,因扎吉面对门将选择将球传给右路的舍瓦,乌克兰人没有射中皮球,但卡卡随后赶上,向前一冲,一下趟过两名后卫后起右脚射入大门左下角,3比1。

  但令米兰人紧张的时刻却到来了。第61分钟,库兰伊在门前2米打歪了一脚必进球;5分钟后,德国人再次破门,米兰后防解围失误,林肯禁区线上拿到球右脚射门,皮球被西米奇挡了一下弹向大门中央,2比3。

  圣西罗的气氛十分紧张,安切洛蒂也准备用后卫卡拉泽换下大因扎吉加强防守,但第78分钟,西米奇在防守中被撞伤头部无法比赛,卡拉泽临时换下西米奇去打中后卫,斯塔姆又回到右路。

  最后时刻,沙尔克主帅兰尼克派上了拉尔森和桑德两名丹麦前锋最后一博,米兰禁区风声鹤唳,但最终保住了城门不失。

  AC米兰阵容(4312):迪达/斯塔姆、内斯塔、马尔蒂尼(27’西米奇,78’卡拉泽)、塞尔吉尼奥/加图索、皮尔洛、西多夫/舍甫琴柯、大因扎吉(85’吉拉迪诺)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AC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5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