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克鲁伊夫:小罗超越我有前提 哈维重伤不应有影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10:30 新浪体育

  本周,荷兰足球代表人物,巴萨“教父”克鲁伊夫应西班牙《先锋报》邀请在赛后撰写了专栏文章,标题是:“巴萨不应受伤病影响”。内文评价了小罗的“金球”以及对巴萨在出现球员伤病时应该如何面对,给出了自己的建议。现全文编译如下:克鲁伊夫专栏>>>>

  巴萨不应受伤病影响

  小罗就是巴萨的脸,而“蓝红军团”的其他球员,则是巴萨的身体组织,他们组成了一支完整的球队。没有一支伟大的球队就无法塑造一位伟大的球员。

  普拉蒂尼在尤文图斯三次获得金球奖,范巴斯滕在

AC米兰三次获得金球奖。我的情况有点特别,我的三个“金球先生”,一个半要感谢阿贾克斯,另一个半要感谢巴萨,两支球队都称得上是“先生球队”,如果不是这两支球队,我将一无所有。小罗获得欧洲金球奖,今后能不能赶上或者超过我们,很大程度上要依靠球队其他队友的贡献。小罗个人的魅力,也是很大程度上有整体的魅力衬托而来,整体指的是他所效力的球队。现在,除了巴萨之外,在欧洲没有一支球队比巴萨拥有更好的感觉。这显而易见。

  我参加了在巴黎举行的金球奖50年盛典,在会上只听到对巴萨的称赞之声,这让我的信心也显得很足,因为这是来自足球人的赞誉。切尔西是英超一骑绝尘的领袖,尤文图斯在意甲称霸,拜仁在

德甲也没有对手,但整个欧洲谈论的却是小罗,以及巴萨对足球的追求。功绩不是来自一个球员,也不是单来自主教练,也并非由主席一人贡献,我们要祝贺的是巴萨全体教练球员,因为每一个人都奉献了自己的力量。也许一两个球员更为醒目,但所有的人都在添砖加瓦。这支巴萨的极限在哪里?时间会给出答案,但如果每个人都完成自己的任务,那巴萨还能继续高速前进。

  联赛很长,很多事情会发生。哈维的重伤只是其中一个例子,将给球队带来不可挽救的影响吗?不应该这样认为,因为巴萨在夏天做得不错。而且收到了成效——伊涅斯塔、德科、马科斯,加上复原的莫塔(注:休战两周)、加布里、埃德米尔森,中场人员众多,当然还有即将复出的范伯梅尔也是一大选择。除了这些,队内还有一些能更换的球员。也许水平不会提高,但巴萨中场的水准至少也不会降低。就说下轮联赛吧,哈维、德科、范伯梅尔、莫塔、马科斯都无法上场,如果换成其他任何一支球队,如此多的停赛将是让人绝望的,但巴萨的很多球员却都知道,他们的机会到了,他们将获得上场时间了。目前还不知道这些将替补上场的球员能不能百分百出色完成任务,但巴萨的整支球队至今结构仍然非常完善,每一个部件换上换下不会有太大的变化。巴萨,从对比利亚雷亚尔的比赛来看,仍然很清楚地知道自己的角色。联赛进行到现在,比利亚雷亚尔应该算是巴萨遇到的最困难的对手之一,而且情歌球场对巴萨来说也是最糟糕的球场之一,但看了比赛你就会发现里杰卡尔德的球队的稳固与保证性。巴萨知道如何踢好球,但经验也越来越丰富。

  在这里我还要捍卫一下自己的理论,那就是只要你踢出好球总能赢球。在联赛这样漫长的赛事中,这是必然。但在短的赛事,如国王杯和欧洲

冠军杯中,那比赛还将取决于各式各样的因素。有时候也许一个孤立的细节就能导致一场比赛获胜、打平或者输掉,但你必须要知道,如果你踢得好看,踢得像支球队,而且能吸引人,那不管比赛胜负,你都能赢得人们的仰慕,而且球迷也还会来到球场。不知道巴萨能不能赢得本赛季的欧洲冠军杯,不过要知道,不能赢也是足球游戏的一部分。另外我还知道,只要巴萨能保持目前的水准,那不能赢得欧洲冠军杯,也无人会指责他们。一个赛季七、八、九个月所奉献的全部精彩,不会仅仅因为一场比赛而被抹去。(伊万)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7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