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尔贝蒂尼正式宣布退役 一代巨星挥手告别意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21:04 新浪体育
阿尔贝蒂尼正式宣布退役一代巨星挥手告别意甲

当年的他威风八面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点击这里向队副送上深深的祝福

  北京时间12月5日晚,今年34岁的前AC米兰队、意大利国家队主力中场阿尔贝蒂尼宣布正式退役。在宣布自己退役的同时阿尔贝蒂尼同时表示自己正在学习,希望将来能够像他昔日队友安切洛蒂、多纳多尼那样成为一名教练。

  阿尔贝蒂尼从1989年开始效力AC米兰,上世界整个90年代他都是红黑军团的一员。为AC米兰赢得五次意甲联赛冠军,并在1994年的

冠军杯决赛上帮助球队4比0大胜西甲劲旅巴塞罗那捧回欧洲冠军杯,在那段时间里阿尔贝蒂尼在队中的地位举足轻重,在巴雷西退役之后,马尔蒂尼成为球队队长,阿尔贝蒂尼则在此时成为了AC米兰和意大利国家队的双料副队长。90年代末到新世纪初的几年,阿尔贝蒂尼由于年龄的增长和伤病的增多渐渐在AC米兰失去的主力位置,2002年他离开心爱着的红黑军团加盟西甲马德里竞技队。

  “退役对于每一名运动员来说都是不可避免的,我希望自己将来能成为一名教练。”阿尔贝蒂尼说。

  
阿尔贝蒂尼正式宣布退役一代巨星挥手告别意甲
阿尔贝蒂尼怀旧老照片经典

  上个赛季后半段,阿尔贝蒂尼应昔日队友里杰卡尔德邀请加盟西甲巴塞罗那队,不过半个赛季中他只在联赛中出场五次,从上赛季结束后到现在,阿尔贝蒂尼没有代表任何一家俱乐部队比赛。他德另一位前队友,现利沃诺队主帅多纳多尼本周日的时候还曾对媒体说自己曾经邀请阿尔贝蒂尼加盟利沃诺队,给自己以帮助,不过阿尔贝蒂尼当时就没有答应。因为那是阿尔贝蒂尼就已经决定要结束自己的足球生涯了。

  阿尔贝蒂尼把自己足球生涯的最辉煌时期献给了AC米兰和意大利国家队,职业生涯中他共为AC米兰在意甲赛场上出场286次,打进26个进球,此外阿尔贝蒂尼还为意大利国家队共出场79次。

  附:阿尔贝蒂尼代表AC米兰出场纪录:

赛季球队出场数进球数
1989/1990AC米兰10
1990/1991博洛尼亚(租借)285
1991/1992AC米兰283
1992/1993AC米兰292
1993/1994AC米兰263
1994/1995AC米兰302
1995/1996AC米兰300
1996/1997AC米兰298
1997/1998AC米兰280
1998/1999AC米兰292
1999/2000AC米兰261
2000/2001AC米兰120
2001/2002AC米兰140

  (燃洋)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AC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2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