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揭开非恶汉贝克汉姆染红内幕:背伤能熬 心伤却难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4:03 体坛周报
揭开非恶汉贝克汉姆染红内幕:背伤能熬心伤却难忍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李森报道 又是红牌!又是贝克汉姆!与赫塔费的比赛进行到第57分钟,贝克汉姆在边线失球后铲倒赫塔费前锋里基,被裁判直接红牌罚下。

  “这是英国球员拼抢时的风格,在英超也许只是黄牌,希望人们不要对此穷追不舍。当然,10人打比赛是困难了些。”赛后,队长古蒂为贝克汉姆开脱着。本赛季,加上英格兰国家队与奥地利队比赛中的那张红牌,贝克汉姆已是第3次被罚下了(与瓦伦西亚比赛中的
红牌后被取消)。贝克汉姆究竟怎么了?

  就在被罚下前,贝克汉姆还与卢森博格发生了小小的冲突:第54分钟,赫塔费获得任意球机会。此时卢森博格在场边大喊:“收缩,收缩!中场球员回防帮助后场!”

皇马担心对方佩尼亚的罚球,也担心前锋球员的冲顶。神经紧张的贝克汉姆忍不住回了主帅一句:“你究竟要我怎么打?我究竟打什么位置?”3分钟后,当贝克汉姆被罚下场时,卢森博格连看都没看他一眼。

  事实上,贝克汉姆对卢森博格的态度是感恩的。上赛季后期,费戈离队、罗比尼奥加盟的消息并没给贝克汉姆带来安全感,有传闻说罗比尼奥就是来打右前卫的。然而在本赛季初,贝克汉姆又透露了和皇马续约的可能,这种转变正是因为他受到卢森博格的重用。卢森博格需要像贝克汉姆这样在中场敢拼敢抢的球员。“贝克汉姆和劳尔是皇马献身精神的象征。”卢森博格的这句话,证明他们间有过一段蜜月。罗比尼奥的到来从来也没动摇贝克汉姆的主力地位,这更让小贝愿为卢森博格做点什么。

  

冠军杯主场与奥林匹亚科斯的比赛,贝克汉姆曾有过一场比赛向禁区内传球超过40次的壮举,但那是在皇马兵强马壮的时候。随着罗纳尔多、巴普蒂斯塔和齐达内的受伤,皇马已经不需要再有贝克汉姆的边路传中——谁来争顶呢?此后卢森博格改变打法,使贝克汉姆开始向干重活、脏活的方向转移。对巴萨和对
皇家社会
时,贝克汉姆在场上的任何一个角落都会出现,像个浑身使不完劲的勇士。人对人的偏见是难以改变的,当报纸批评贝克汉姆“像只无头小鸡,只会在场上乱闯而没有实效性”的时候,当球迷赞扬贝克汉姆“轻伤不下火线”之际,贝克汉姆的苦水只能往心里流。

  背上有伤能熬,心上有伤却难忍。到了与赫塔费的比赛,贝克汉姆终于爆发了。除了与卢森博格的小冲突和那张红牌外,他在走入更衣室前,还与嘲讽自己的赫塔费主教练舒斯特尔发生口角,幸好被场边的工作人员拉开了。“我只是祝贺他(贝克汉姆)完成了一场伟大的比赛,不信你可以去问他。”赛后,舒斯特尔透露了当时自己挑衅的话语。

  下轮对马拉加的比赛,贝克汉姆不能上场,他可以借机好好养养背伤了,他的身心已经够疲劳了。球迷理解贝克汉姆,在他做了自我批评后,没有人再去火上加油。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皇家马德里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1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