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卢森博格终接逐客令 苦等名帅本赛季再次颗粒无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3:57 体坛周报
卢森博格终接逐客令苦等名帅本赛季再次颗粒无收?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李森马德里报道 卢森博格终于走了。上周日中午,皇马官方网站宣布:“今晚19时,弗洛伦蒂诺将召开特别主席团会议,讨论主帅卢森博格的去留。”整个下午,皇马球迷都在等待终审判决。大家明白,任何一个教练,不管他是否有理、弗洛伦蒂诺怎么保他,在伯纳乌球迷的嘘声中,都是很难留在皇马的教练席上的。最终,卢森博格没能再熬一周,会议结束后,他成为3年内第5个离开伯纳乌的教练。

  半个月前主场惨败给巴萨后,卢森博格曾一度站到了悬崖边,但随后战平皇家社会给了他一周喘息的机会。上周六1比0战胜赫塔费后,他反而丢了乌纱帽,这看起来有些奇怪。但应该知道,这几个月来,卢森博格的命运一直处在风雨飘摇中。皇马迟迟没有动手,只是因为弗洛伦蒂诺想避免留下3年撤掉5个教练的恶名,而且皇马皇马一时也难以找到合适的替代者。

  在对赫塔费的比赛结束后,赫塔费主席托雷斯·桑切斯说:“主席台上洋溢着对球队的不满气氛。看来弗洛伦蒂诺采取行动的日子接近了。

皇马的形象实在可悲,弗洛伦蒂诺不是傻瓜。”主席台的不满,意味着这次卢森博格难逃一劫。

  上周日上午,卢森博格继续带队训练,并和齐达内、贝克汉姆等球员进行了单独谈话——这是交流,更是道别。没等训练结束,卢森博格便独自开车离开,在场的萨基和布特拉格诺也相继离开。场外数十名球迷发出了叫骂声,气氛异常紧张。虽然在训练后的新闻会上,帕文坚持说“我们还没接到换帅通知”,但这已是卢森博格最后一次率队训练了。

  上周日晚7点,皇马主席团召开紧急会议,做出撤换卢森博格的决定。卢森博格拒绝出席,他将接到被撤职的电话通知。临时接替卢森博格的是皇马二队主帅洛佩斯·卡罗。卡罗是位年轻教练,上赛季把皇马二队带上乙级,素以治军严厉著称。上周日下午皇马二队客场1比0战胜塔拉格纳后,皇马用专机将卡罗接到马德里参加会议。此前,萨基就已和卡罗有过接触,卡罗同意接手一队,并将在今天率队远征希腊参加与奥林匹亚科斯的

冠军杯比赛。现在的问题是,卡罗的助理教练是用他在二队时的副手,还是暂用卢森博格的原班人马。

  在卢森博格帅位危机期间,各方经纪人都蠢蠢欲动,推荐他们手中的教练。皇马冠军杯已经出线,这对未来的教练是个很好的契机。在明年2月冠军杯重燃战火前,新帅有两三个月的调整时间。但就像弗洛伦蒂诺上周三所说,现在不带球队、又适合皇马的教练不多。因此,皇马只能聘请临时教练卡罗,他至少对皇马情况比较熟悉。但卡罗能否镇得住手下的大牌呢?还很难说。假如要做长远计划,那么皇马应该找较有名望的教练,但那样就要做好本赛季再次颗粒无收的最坏打算。

  “再见了,卢森博格。”上周日下午,西班牙各电视台向巴西人作了最后的告别,但言辞中对这位曾在巴西取得卓越功绩的名帅没有任何惋惜之情。足球有时就是这样无情。从某种观点来说,卢森博格只是皇马现政策的又一个牺牲品。现在让我们来看看,哪位名帅将最终坐上皇马主帅这架电椅,他又能够坐多久——假如皇马不调整建队方针的话。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皇家马德里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1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