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天煞星导演"里克尔梅之死" 更换肺片巴萨迎来千机之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09: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赛季哈维缺席了巴萨的两场比赛,第一次是对萨拉戈萨,结果巴萨在主场被对手1比1战平,第二次是冠军杯在诺坎普3比1胜不来梅。由于重伤,临时领军的腾卡特不得不对更换了巴萨的“中场肺片”,悍将莫塔取而代之出现在首发之列。

  哈维的特点在于控球、掌握节奏和到位的出球,而莫塔的上场显然没有哈维替代品的意思。彪悍、果敢、有勇亦谋才是他的特点。评论家说比利亚雷亚尔就是里克尔梅一人的
球队,看死了罗曼就等于胜利了一半。腾卡特不是不明白这个理,让莫塔出场正是要他和埃德米尔森合理掐断潜水艇的鱼雷管道。

  “比利亚雷亚尔的身体和体能有优势,因此我们才有针对性的做出布置。让莫塔上场也是由于这个原因。”腾卡特赛后解释道。在场上,里克尔梅在莫塔和埃德米尔森轮番看管下活跃了20分钟后,逐渐失去了威胁。往往只要罗曼得球,不是埃德米尔森下铲,就是被莫塔用身体扛住,只能把球回传,而有渗透性的直传却很少。赛后,腾卡特也特别得意道:“里克尔梅是对方的核心,非常有威胁。可我们今天做的不错,在他的活动区域里成功把他看死了。”

  事实上,莫塔非但完成了看守里克尔梅的任务,还超额间接助攻了一个进球。小罗主罚的任意球便来自莫塔在左路的突破,而他在禁区内的施压又令佩尼亚打入乌龙。

  不幸的是,第70分钟莫塔受伤下场,队医赛后确认他将肯定不能参加周中同乌迪内斯队的

冠军杯,具体伤情还要接受核磁共振检查后才能确定。也就是在莫塔下场后,巴萨空中劣势开始显现。比利亚雷亚尔利用定位球几次造成威胁。当然,这也在一定程度上说明了莫塔的重要性。从对比利亚雷亚尔的比赛过程看,更加强调平衡的巴萨不会因为哈维的受伤而“盲目”的选择替代品,根据对手的不同莫塔、伊涅斯塔和加布里,包括即将痊愈的范博梅尔都有机会。(NAKA)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巴塞罗那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5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