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利物浦动力之源归位 有一个位置红军可匹敌切尔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07:14 新浪体育
利物浦动力之源归位有一个位置红军可匹敌切尔西

动力之源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不知不觉,利物浦在联赛中已是6连胜,贝尼特斯可以宣称球队步入了正轨。3比0击败维冈是一场代表作,利物浦不但赢了,而且踢得很漂亮,尤其是上半时,他们让对手毫无机会可言,而自己则踢出了漂亮的配合。“我们有三四个绝对的机会,发挥的非常出色。”贝尼特斯赛后表示了满意。

  每当利物浦踢得出色时,几乎都少不了杰拉德,本场他回到了中场中路,踢起了熟
悉的中前卫位置。刚开场不久,他一脚50米开外的转移球就让人眼前一亮,随后又用精准的直传为加西亚创造了机会。90分钟里,杰拉德共8次威胁对手大门,加西亚的破门也来自他主罚的角球。赛后,打破进球荒的克劳奇成了当然的最佳,杰拉德则被天空体育打了8分并列第二,得到的评语是“勤勉活跃而且极具威胁”。

  无论是中前卫还是前段时间客串的右前卫,杰拉德均能胜任,甚至在英格兰队还偶尔充当左前卫。可谁又知道,这个在中场无所不能的家伙早先差点没踢成职业足球。“小时候,在同龄人中我总是很矮小,”杰拉德不久前曾回忆说,“我老担心自己不够高,没有力气,而且小时候还老受伤,有时比赛后我总是沮丧的回家,心里想这项运动不适合我,是父亲和哥哥给了我坚持下去的决心。老实说我在学校并不怎么样,学业上不算聪明,如果不踢足球的话,我的生活也许会很艰难。”

  现在杰拉德无需为生活担心,他只需要一心踢好球。在

利物浦,他是队长,是领袖,也许还将有幸目睹红军的伟大复兴。现在的利物浦,给人的感觉是强悍而坚韧,6连胜此前只有切尔西做到过,而且和蓝军赛季初的势头颇为相似的是,在这6场取胜的比赛中,利物浦1球未失。

  一个强大的中轴线是利物浦的资本,而以杰拉德为首的中场则是贝尼特斯的骄傲。在中路,他还有传球大师阿隆索、抢断高手西索科、以及老而弥坚的哈曼,可以根据特点随意搭配出不同组合。由于基恩和维埃拉的离去,

曼联和阿森纳不得不为“腰软”而寻找解决方案,能够和切尔西在中前卫配置上一较高下的,只剩下了利物浦。

  确定稳固的中轴,并以此为基础建立阵容,这是贝尼特斯两个赛季以来的思路,如今利物浦正在按照他的设想向前发展。冬季转会时,贝尼特斯将会加强阵容中的“边角”位置,并加强中卫的后备力量,红军的实力还将得到进一步的补充。回想上赛季结束时,利物浦被切尔西甩下了37分,今年他们可以期待最大限度的缩小差距,至少从现在的势头看会是这样。(xiaohappy)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4,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