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和平义赛改变中东紧张气氛 巴萨拟组建西班牙民族联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4:39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足球不光是竞争、表演或者生意,它同样能为和平而战。周二晚上在坎帕诺,巴塞罗那与以色列-巴勒斯坦联队的和平义赛,就是抱着这一宗旨。

  因为是工作日,又逢恼人的冷空气,到坎帕诺观战的球迷不算多,但104个国家的转播,依然让比赛达到空前效果。据西班牙驻外记者艾瓦报道,比赛当天巴勒斯坦和以色列球迷早早就聚集在电视机前,等待比赛开始,足球使他们暂时忘记了民族间的冲突。平静的夜
晚,美好的足球。

  策划这场义赛的前巴萨主席候选人巴萨特说:“我一直有这个设想。巴萨要重返世界列强之林,扩大在世界的影响力,不仅要重聚财力,也要为世界做些善事。我们有责任关心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人民之间的和平相处。筹备成这场比赛是我最满意的事情。如果能看到以色列-巴勒斯坦联队进球后,两个民族的球员拥抱在一起庆祝,那将多么感人啊!”

  虽然里杰卡尔德和哈维因感冒没有到场,但以色列前总理佩雷斯和好莱坞电影明星、第一任007主演肖恩·

康纳利主持开球仪式,为比赛增色不少。巴萨是认真的,负责指挥的助理教练滕卡特和欧塞维奥动用了几乎所有主力队员。“重要的是每个球员都上场,为和平尽一份义务。”欧塞维奥说。新科金球奖得主小罗也特意周二就赶回巴塞罗那,卖力地踢了半场。最终,巴萨凭借德科和马克西·洛佩斯的进球2比1小胜对手。

  一直在谋求扩大影响力的巴萨再次在世界球迷面前展现了其美好的一面。当看到联队球员相互拥抱时,佩雷斯说:“我希望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的儿童们看完这场比赛后,能忘记彼此间的敌视。足球应该把两个民族的人民团结在一起。今晚,足球充当了和平使者,感谢巴塞罗那的努力。”

  雄心勃勃的巴萨特还有下一步计划:“我想组成一个西班牙各民族联队,用足球把西班牙的巴斯克、加泰罗尼亚和安达卢西亚等民族团结起来,这将比纯足球比赛更有意义。”他的提议得到了媒体的欢迎。“场地选在坎帕诺?对,正合我意。巴萨正在巅峰时期,应该做些足球之外的好事。”巴萨特的脸上洋溢着骄傲,尽管他现在并不是巴萨主席团成员。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巴塞罗那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5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