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拉多纳访谈:我说我是本拉登 谁是历史最佳球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01:27 新浪体育
马拉多纳访谈:我说我是本拉登谁是历史最佳球员

球王在卡塔尔与青少年练球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球王马拉多纳永远是关注的焦点,日前访问卡塔尔多哈、参加一项青少年足球推广活动时,他接受了ESPN的采访,详细谈及了自己现在的生活方式和生活态度。

  毒品不但曾经毁了马拉多纳的足球生涯,还险些要了他的命,对此马拉多纳已有悔意,他多次现身说法,拿自己的例子教育青少年球员,让他们远离毒品。“我曾经吸毒上瘾,”马拉多纳说,“我是在自杀,在踢球的时候,我太不注意保护自己的身体了,有时候彻
夜不眠,第二天仍然去比赛,我就是这样一点一点毁了自己。”

  “现在我彻底改变了自己的生活,为了我的女儿,我曾经因为毒品几次濒临死亡,现在我诚恳的请求人们,想想你的家人,决不要再碰毒品。”

  近来的一个话题是,马拉多纳是否愿意进入阿根廷国家队的教练组,或者出任技术指导,对此,马拉多纳表示,他很想帮助国家队,但要尊重主教练的安排。“阿根廷队的主教练是佩克尔曼,他对一切说了算,我的事情取决于佩克尔曼的意见,我会和他谈谈的,看看自己能如何帮助球队。当然,有朝一日我希望成为阿根廷国家队的主教练,并且选择我与之合作的人。”

  什么是马拉多纳现在生活中最重要的?球王的答案是,女儿。“每个人都以为,赢得

世界杯是我生活中最美好的事情,但那些个人荣誉遮盖了我的眼睛,当时我无法意识到什么才是生命中最重要的。我想说,我曾经经历过的最美好的事情,是看着我的女儿们长大,我很愿意时光倒流,从到再来,再看着她们这样成长。”

  “媒体只会报道我生活中的负面,那样才会卖钱,他们简直想要杀了你,让你彻底沉没,他们放大了对毒品的报道,他们这么做只是为了发行量,他们在杀死马拉多纳,杀死这个形象。”

  接下来,马拉多纳语出惊人。“我经常这么说,‘我是本-拉登’。我总是这么比方,为了保护我的家人,我会成为世界上最疯狂的那个人,如果需要我这么做,我不会瞻前顾后的。如果有人攻击我的家人,那我对他不会客气,我曾经这么干过,再来一次也不会犹豫。”

  “我现在仍在战斗,为了让球员成为这项运动真正的主宰,而不是那些大款和政客。从情感上说,我和罗纳尔多、罗纳尔迪尼奥、贝克汉姆、劳尔等人更亲近,而不是贝利、贝肯鲍尔或者普拉蒂尼,尤其是普拉蒂尼。”

  马拉多纳还表示,自己崇拜格瓦拉和卡斯特罗。“他们两个都与强权以及美国进行过斗争,卡斯特罗还帮助我戒了毒,我永远不会忘记这一点。当我接触毒品时,我犯了一个大错误,今天我知道自己的这个错误是多么的严重了,所有的球员都应该引以为戒,他们应该注意自己的生活,因为他们是很多人的榜样。”

  有一个问题是永远会提给马拉多纳的,谁是有史以来最好的球员,对此,马拉多纳重复了自己在10号之夜中的回答方式。“谁?我妈妈说是我,你应该永远相信一个母亲的话。”

  在英国媒体的追问下,马拉多纳谈起了鲁尼。“鲁尼是个出色的球员,他很强壮,技术也很不错,他拥有一切素质,可以帮助他的国家夺取世界杯,不过现在他还非常年轻,需要一些指导,并且领导能力上也要加强。”

  阿根廷能否赢得明年的世界杯?“阿根廷明年有很好的机会,不过不少方面还需要提高。我还将巴西、英格兰、

意大利和法国看作热门。”

  维阿竞选利比里亚的总统,马拉多纳会不会也投身政坛?“不。”马拉多纳打断了提问,“在阿根廷当一名政客,意味着从人们的口袋里偷东西,我不想利用我的人气来拉选票,我不能这样做。”

  马拉多纳最后表示,他现在生活的很快乐,他有足球、有博卡青年、最重要的是,他有自己的家人。“我现在过的很高兴,比以前更幸福,因为我可以每天早上醒来,端详我的女儿们,我现在意识到,她们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王西)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5,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