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甲第13轮最佳球:埃托奥把不可能变为可能(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6:56 新浪体育
西甲第13轮最佳球:埃托奥把不可能变为可能(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30!这是05/06西甲联赛开幕以来进球最多的一轮比赛,而这形形色色的进球里,埃托奥在巴塞罗那主场4-1大胜桑坦德竞技一役中的长途奔袭,可算当之无愧的翘楚。

  上周末与皇家马德里的世纪德比巴塞罗那取得完胜,但更令人记忆犹新的却是罗纳尔迪尼奥的两记千里走单骑,而非为巴塞罗那首开纪录的埃托奥。当然,像埃托奥这样的球
员是不会允许自己被遗忘的,苦孩子出身的他渴望荣耀,就像守财奴寻求财宝一样。

  本轮主场迎战桑坦德对巴塞罗那几乎毫无难度,即便罗纳尔迪尼奥错失开场仅2分钟的点球,人们也坚定地相信最终的胜利只会属于诺坎普的主人。果然当比赛进行到第30 分钟的时候,埃托奥再度用进球向世人诏告他的存在。埃托奥在本方半场鬼魅地断下桑坦德中场球员维托罗的脚下球,紧接着喀麦隆人以

猎豹般的速度带球推进50米直插对方禁区,在骗过桑坦德三名防守球员后从容推射远角,1-0!埃托奥为巴塞罗那扣开胜利的同时也使自己在射手榜上的进球数达到12个,领先排在第二的队友罗纳尔迪尼奥3球之多。

  巴塞罗那官方网站形容埃托奥的这个进球时用了“无中生有”这样的词语,因为 “喀麦隆射手要想在对方多名后卫的包围中杀出一条血路几乎是不可能的。”而这粒 “不可能”的进球“展现了

西甲现今第一射手的伟大技术、智慧和杀手的本能”。

  这也是埃托奥在西甲联赛迄今为止所攻入的第90粒进球,在西甲现役球员中排名第四,在他之前的分别是劳尔和罗纳尔多以及乌尔塞斯,但不要忘记埃托奥只有24岁,时间足以让喀麦隆人有赶超他们的足够机会。

  球场上需要华丽惊艳才华横溢艺术家,同样也需要冷冽无情见血封喉的夺命杀手,而巴塞罗那恰巧同时拥有这样的罗纳尔迪尼奥和这样的埃托奥。双剑合壁,幸甚至哉!

  附:埃托奥西甲进球纪录

  98-99  

皇家马德里   0

  99-00  皇家马洛卡   6

  00-01  皇家马洛卡   11

  01-02  皇家马洛卡   6

  02-03  皇家马洛卡   14

  03-04  皇家马洛卡   17

  04-05  巴塞罗那   24

  05-06  巴塞罗那   12(截止05/06赛季第13轮)

  (费尔南多)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巴塞罗那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4,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