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便宜货柳博亚搭救四面楚歌中的特拉帕托尼(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2:07 体坛周报
便宜货柳博亚搭救四面楚歌中的特拉帕托尼(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全宏清报道 上周四联盟杯小组赛,斯图加特客场2比1逆转战胜希腊的PAOK萨洛尼卡队,周日德甲联赛客场对法兰克福,斯图加特又在0比1落后情况下扳平对手,这两场比赛三个进球全由留着怪异的易洛克发型的塞黑前锋柳博亚包揽,这一周柳博亚成了四面楚歌的特拉帕托尼的大救星。

  或许是上帝这次特意安排柳博亚来搭救特拉帕托尼,在上周四联盟赛之前,柳博亚
被特拉帕托尼好好冷落了一番,连续7场正式比赛没让他首发上场,特拉帕托尼这次突然启用他,没想到柳博亚竟成了自己的救命稻草。周四柳博亚的两个进球,让斯图加特几乎已经晋级,12月14日小组赛最后一轮对布加勒斯快速队打平即可与对手携手出线;周日对法兰克福的一球,使得斯图加特创下了14轮联赛平9场的纪录,但若没有这个进球,特拉帕托尼帅位可能难保。

  突然之间柳博亚成为特拉帕托尼来斯图加特后最成功的一笔买卖,此前人们都把眼光集中在特拉帕托尼的“养子”、丹麦人托马森身上,斯图加特以750万欧元从

AC米兰引进托马森,来斯图加特后托马森进6球助攻1次,证明了特拉帕托尼的眼光。然而与托马森相比,柳博亚更价廉物美,在8月31日转会最后期限之前,斯图加特以20万欧元租借费从法甲巴黎圣日耳曼队将他租来,租借合同到这个赛季结束,当然斯图加特队拥有买断他的优先权。

  当时租借他的原因是瑞士前锋斯特雷勒在8月底训练中受伤缺阵3周,而球队在

德甲前2轮只拿下1分。在特拉帕托尼坚持下,俱乐部才让柳博亚来救急,没想到现在斯特雷勒真有可能被柳博亚挤走。假如柳博亚和托马森成为主力前锋,那么另三位前锋卡考、斯特雷勒和戈麦斯至少要走一人。

  当时引进柳博亚时,特拉帕托尼胸有成竹地说,“达尼耶尔·柳博亚是能帮我们一把的球员,他不但自己进球,而且能传出决定性的好球。”柳博亚对特拉帕托尼也情有独钟,“有五个球队要我,我选择了斯图加特,特拉帕托尼非要我不可,这给了我信心,我要打好

世界杯前的一个赛季,在德甲证明自己。”

  这位27岁的塞黑人不到20岁就开始在法甲打拼,先后在索肖、斯特拉斯堡和巴黎圣日耳曼队踢球,2004年1月圣日耳曼当时为引进他还花了300万欧元的转会费。在225场法甲比赛中他总共进了62球,来到斯图加特后他又实现了一大突破,至今已为斯图加特打进7球,其中3球是在联盟杯上打进,并且赢得了主帅特拉帕托尼的信任,上周是他连续两次首发上场,这对他来说还是第一次。

  柳博亚自己对这一周的辉煌保持低调,2比1胜PAOK萨洛尼卡后他说:“我不是这场比赛的英雄,全队和教练才是这次成功的英雄。”1比1扳平法兰克福后特拉帕托尼终于开口夸他了,“目前他是队内状态最好的球员,他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老帅还为自己辩护说,“(球队联赛成绩不好)这不是教练的问题,我们得首先找到合适的阵容。”

  或许特拉帕托尼这下终于找到主力阵容了,至少锋线上托马森和柳博亚没问题。这个赛季在4名主力拉姆、库兰伊、赫莱布和绍比奇离开后,球队在锋线和进攻型中场位置上出现真空,特拉帕托尼需要这么长时间重新找到球队主力阵容也在情理之中,柳博亚的崛起对于他尤其有意义,因为柳博亚不只是一个射手,也是一位助攻手,在斯图加特至今7球入账之外,还有3次助攻。柳博亚同时拥有法国护照和塞黑护照,他是塞黑国家队的前锋,最近他随塞黑队来访中国,在2比0战胜中国队的友谊赛中,他的突破对中国后防造成很大威胁,还从右路传中助攻队友日吉奇头球破门。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5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