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曲圣卿:约克职业素养令人尊敬 妻子帮我渡过难关(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1:28 体坛周报
曲圣卿:约克职业素养令人尊敬妻子帮我渡过难关(图)

曲圣卿一家三口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曲圣卿已经许久没有接受过记者的采访,言语已经没有曾经的那种圆滑,变得亲切而朴实,就像面对一位久别重逢的朋友。

  TITAN:在阿德莱德大半年的时间里,感觉中超和澳超联赛有什么不同?

  曲圣卿:我感觉最大的不同就是在赛事的准备和宣传上。像我刚来的时候,感觉不
到这边的工作人员在做什么,但是在联赛开始之前的两三个月里,突然大家就都忙碌起来了,而且整个队伍从上到下就好像一个轮子一样,一起滚动起来,效率非常的高。没有多久好像所有联赛的工作就已经就绪了,而且也没花多少钱。我感觉在中国踢了十几年球,好像每年的联赛都是投入巨大的资金,但其实收益并不是那么好,而且各方面的工作也总是会在一些环节上出现问题。

  >>那么你的踢球风格更适应哪个联赛?<<澳洲人踢球和中国人不同,他们是很血腥的,我们几乎每场比赛都要出血,不是磕了腿,就是鼻子撞上头。因为澳洲这边的传统运动项目就是那种不穿保护服的橄榄球,所以这边的观众也都特别喜欢血腥一点的运动,感觉刺激,足球也就受到了影响,好像不出血就没有卖力气似的。我开始的时候非常不理解这样的踢法,但是后来也能够慢慢融入其中,否则就没办法踢球了。现在不是我自己说适合不适合,而是我现在既然在这里踢球,就要去适应。

  >>刚来这里时,遇到的最大的困难是什么,你是如何克服的?<<最大的困难就是不能被别人接受。因为这边从来没有来过中国球员,所以大家都以怀疑的眼光看我,都很奇怪教练怎么选了一个中国球员。我刚开始也是一个劲的想适应他们的训练方式,可是做不到,感觉总是达不到教练的要求。而且我当时的翻译也给了我很大的困扰,他整天对我说教练和队员都不喜欢我,让我滚回家。其实这边的人都是这样的习惯,在你踢不好的时候就会很直接骂你,不会拐弯儿,但是我那个翻译也很直,什么都翻译给我,一点不落,弄得那段时间心情十分郁闷,回来也不敢和老婆孩子说。

  >>为什么考虑把老婆孩子都带来,是想在这儿长时间待下去?<<我是一个离不开家庭的人,无论我到什么地方,我一定会带上家人。我现在还没有长期留下的打算。

  >>那你后来是如何度过那个郁闷的时期的?<<我觉得我老婆给我帮助很大,她以女人的温柔化解了我心中的郁闷,鼓励我坚持下去。后来我的教练也发现那个翻译的工作没能给我很好的帮助,把他辞退了,从此我就独立生存在球队里。虽然语言上有一定的障碍,但我慢慢重新找到了自己,直到联赛快开始的时候,我已经在队里站稳了一定的脚跟。但是万万没想到,在开赛的前一天,我的小腿又受伤了。一下子又耽误的三场比赛,给我急死了!终于在第四场比赛的时候,教练给了我机会,我也争气,刚上场几分钟就踢进一球,还是我们那场锁定胜局的一粒球,从此我就算是在阿德莱德站起来了。

  >>你已经攻入四个球了,有没有想过在射手榜冲进前三名?<<从没想过。而且我觉得像我们这样的队伍是不会出现最佳射手的。阿德莱德队并不是一个实力很强的队伍,之所以能够打出好成绩就是因为团结,但是一个最佳射手的产生除了自身的能力外是要靠整个队伍的配合来支持的,所以说我们很难出现最佳射手。而且他们现在让我罚角球,有射手去罚角球的吗?

  >>澳超招来了不少过气球星,比如前

曼联队的约克,比如日本的三浦知良,对这些人的水平,你作何评价?<<我们27日和悉尼踢的时候,他们两个都在场上。场上,我们就是敌人。但是在场下,我感觉他们真的是职业素质很高,训练什么样比赛就什么样,一点水分都没有,值得学习。

  >>和同样来自中国的张晓彬平时有没有接触?<<我去新西兰踢球的时候看见过他,我当时就对他说要有信心,要打出自己的风格才能站住脚,不能盲目学别人。

  >>你是否继续关注中国足球?<<当然,我们家里都装了卫星电视,中国队的比赛我几乎都看,联赛里特别关注

申花队。他们今年打第二,表现不错。

  >>短时间内会回到中超联赛吗?<<应该不会,因为我在这边的任务还没有完成。我既然来了,就要把事情做到最好。因为他们是通过我才了解的中国球员,所以我一定要做到最好才考虑回国。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