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石俊血液注入职业足球DNA 仿效邵佳一等待爆发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03:29 新浪体育 ©
石俊血液注入职业足球DNA仿效邵佳一等待爆发点

刚到伯尔尼时石俊在俱乐部附近散步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来到瑞士的足球生涯也许并不如石俊所期待的那样平坦,从转会谈判的曲折,等待签证的拖延,以及来到年轻人队以后经历的主帅更迭。虽然闯荡欧洲的职业生涯暂处低谷,石俊现在依然在执着的等待着那个机遇。

  体验职业足球,友谊赛也得拼命

  作为第一个感受瑞士联赛的中国球员,石俊一来到伯尔尼,就感受到这里和中国联赛的不同,“这里联赛攻防节奏非常快,而且联赛中的对抗是非常激烈的,这里的裁判判罚习惯也不太一样,可以允许比较激烈的拼抢动作,但是会严厉判罚特别明显的伤人动作”。

  在抵达瑞士以后,俱乐部专门给石俊安排了一个住所,“这里是俱乐部专门给球员安排的公寓,每天都坐车去球场训练,经常开着车带着我一起去的是那个阿根廷后卫米盖尔(米盖尔-波尔蒂略,球队主力中后卫”。

  虽然只来到了年轻人队三个月,但职业足球的DNA已经输入了石俊的血液当中。他来到瑞士以来,最出彩的一次是在一场热身赛中球队13-0击败了对手,石俊射进了6个进球,但他却是球队最累的一名球员。赛后他感慨的表示,这里踢球,在球场上没有可以休息的时候,教练会要求自己尽全力比赛,无论现在比分是多少。

  主帅更迭竞争需从头开始

  来到瑞士的这段时间内,石俊只在两场比赛中赢得了出场的机会,第一场是在8月底的联赛中,替补出场6分钟,在处子秀中帮助球队1-0击败圣加仑队。随后直到联赛进行到10月的时候,石俊才第二次赢得了替补出场的机会,他出场34分钟,但没有很好的射门机会,最终没能帮助球队改变战局。

  不过,糟糕的是,这场比赛结束以后,石俊不得不面对一个现实。由于五场比赛没有胜利,年轻人队主帅佐格无奈下课,当时石俊已经逐渐在球队确立了自己的地位,但是新帅罗尔的到来,让这一切全部推倒重来。

  与过去的主帅佐格相比,法国教练罗尔曾培养出齐达内杜加里等球星,不过他现在他的战术中只使用一名前锋,状态很好的巴西人保罗占据了主力位置,年轻人队在罗尔接手以后主场连胜客场不败,看起来没有任何要换阵容的理由。被誉为齐达内恩师的罗尔在球队已经确立了很高的权威,这意味着,石俊必须要适应他的打法。

  瑞士的足球联赛在欧洲名气不如五大联赛,但球队实力绝对不容低估。巴塞尔,图恩都是欧洲赛场的常客,年轻人队在夏季热身赛中击败了好几支

德甲强队,托托杯中惜败给了法国马赛。球队拥有瑞士著名前卫哈坎-雅金,其实力完全不逊德甲法甲中下游队。在这样的一支球队取得首发位置,石俊需要付出的很多很多。

  直面竞争:从未动摇的自信

  在这种情况下,石俊要做的就是等待,就象邵佳一一样,等待着机会的来临。邵佳一等待了11个月,石俊当然不希望等那么久,但也期待着能尽快抓住那为数不多的机会。

  “现在保罗的状态的确很好,而且运气也确实不错,我现在能做的,就是保持好自己的状态,等待机会来临的那个时刻。我对自己的能力从来没有怀疑,他有他的进球方式,我有我的得分办法”。

  不过,几个月的异国生活,让石俊身上出现了不少变化,这点刚到瑞士没有多久的妻子自然能感觉到,“他变胖了。在生活上他独立了很多,是在国内从来没有的,在对待足球上他会觉的竞争很激烈,每天都刻苦训练,等待机会 ”。(PIPPO)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8,5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