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闻分析:意甲三强场外纷争 国米尤文加深仇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00:06 新浪体育 ©
新闻分析:意甲三强场外纷争国米尤文加深仇恨

科特迪瓦球员佐罗欲罢赛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11月29日米兰消息,在人们把目光已经聚焦在两周后意甲第15轮国际米兰主场与AC米兰的“米兰德比”的时候,意大利足坛却突然爆发了尤文与国米之间的对峙。而事件的起因就是四名国际米兰的球迷用种族歧视的语言谩骂梅西纳的科特迪瓦球员佐罗。

  尤文图斯俱乐部总经理莫吉周一参加都灵大学建校100年庆典的时候抨击了国米,对于媒体热炒的国际米兰的种族歧视问题,莫吉说:“俱乐部自然无法去命令你的球迷去喊什
么,但是足协是可以通过严惩来管啊,比如判这支球队0-3输掉比赛,我认为佐罗因为要求罢赛可能会接受足协的质询,而国际米兰可能会被取消掉一些主场比赛的资格,或许会有更严厉的处罚。”

  国米很可能因种族歧视事件受到国际足联重罚,上赛季

冠军杯国米球迷乱仍烟花爆竹已经使国米冠军杯遭到“空场”处罚,这一次国米也难逃法网。尤文的莫吉借机炒作,也是力图扩大影响,促成国际足联的重罚。

  尤文一方面在讥讽国米,另一方面却也受到另一个联赛冠军竞争对手AC米兰的挑衅。尤文3-1胜特雷维索比赛中,尤文前锋伊布拉希莫维奇掷界外球时故意用球砸科塔法瓦,在AC米兰俱乐部副总经理加利亚尼施压情况下,意大利纪律委员会很可能对伊布做出重罚决定。

  这次的种族歧视和伊布砸人事件很可能导致意甲三强矛盾激化,莫拉蒂绝对不会容忍莫吉如此公开的凌辱,但是最具说服力的就是球队战绩,尤其是意大利德比的战绩。10月3日意甲第6轮尤文图斯主场2比0击败国际米兰,取得本赛季第一次意大利德比胜利,老妇人在无论在积分还是心理方面均已取得优势。而双方第二回合比赛要等到明年2月12日,球场上解恨来得太晚,莫拉蒂等不及了,于是安排了国米俱乐部主席法切蒂出来反击。

  法切蒂周一晚上与菲戈一起去巴黎出席欧洲金球奖颁奖仪式,晚会期间法切蒂得知了尤文莫吉和吉拉乌多对国米的批评言论,法切蒂严辞激烈地说,“我想对莫吉说,我太了解你在这个圈子里的所作所为了,但是我还真不知道他现在竟然黑手伸到纪律委员会的条款上了。而对于吉拉乌多所指的所谓不道德行径,我想我不需要做出任何解释,他应该最了解这些不道德行为。”

  背景分析:

  意甲三强场外“打”了起来,球迷在看热闹,媒体在热炒猛料。而尤文、米兰和国米之间究竟是什么关系,存在什么恩怨呢?

  神圣同盟貌合神离

  过去AC米兰与尤文图斯还有很多默契和配合,加利亚尼与莫吉起码表面上还遵守“神圣同盟”的框架。1991年贝鲁斯科尼杯邀请赛的创立,是意大利足球史上的一个分水岭,米兰和尤文的神圣同盟宣告成立。两大豪门分享联赛最大利益、把持大局,将国际米兰、

罗马等强队摒弃在外。而今这“神圣同盟”只有在针对国米的时候起作用,而一旦AC米兰和尤文之间发生利益冲突,本来就貌合神离的加利亚尼与莫吉那就更加剑拔弩张了。

新闻分析:意甲三强场外纷争国米尤文加深仇恨
2002年10月19日,尤文和国米球员在梅阿查大打出手

  意大利德比浓缩尤文国米仇恨

  尤文和国米是意甲两支从未降级的球队,也是夺冠次数最多的球队。两大豪门较量从意甲联赛诞生一开始就出台了,在上个世纪30年代初,尤文图斯连续拿了5个意甲联赛冠军,国际米兰有3次都是第二。“意大利德比战”的说法是60年代末由意大利著名记者布列拉最先发明的,当时尤文图斯和国际米兰的阵容是意大利“最豪华”的,为了形容这样一场比赛的紧张激烈,布列拉发明了这个说法。从1961年尤文主席以权谋私掠走冠军开始,两家俱乐部就结下了梁子,以后无论场内场外,纷争不断。

  两个米兰之间竞争人气

  意甲很多城市有同城德比,却没有一个像米兰德比这样硝烟弥漫。AC米兰球迷曾为联赛冠军奖杯苦苦等候了44年(1907至1951年),国际米兰在自己衣服上比AC米兰早13年绣上了一颗星星,这颗星星代表了10次联赛冠军的辉煌成绩。上世纪80年代米兰的荷兰三剑客与国米的德国三驾马车相映成趣,也提高了两队竞争的门槛。在球迷人数统计上,国际米兰也占了优势,但是近年来AC米兰屡屡在意甲和欧冠赛事击败国米。而因为莫拉蒂仇恨莫吉的原因,莫拉蒂对于加利亚尼也没什么好脸色。

  (内拉)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国际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4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