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AC米兰“灾难”止于第94分钟 安切洛蒂不点名批评后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5:03 体坛周报
AC米兰“灾难”止于第94分钟安切洛蒂不点名批评后防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魏然报道 感谢因扎吉第94分钟的进球,AC米兰上周六得以在主场2比1险胜莱切,没被尤文图斯将分差拉大到7分。

  赢球难掩攻防弊病

  虽然取胜,但米兰本赛季以来锋线和防线暴露出的问题仍未能得到改善:吉拉迪诺
状态总是忽好忽坏,本场面对莱切糟糕的防守,上半场便错失了3次绝佳机会,使米兰没能提前锁定胜局;而莱切几乎是全场唯一一次有威胁的进攻就进了球,该进球恰恰又是米兰防线集体失误的结果。

  米兰本场阵容与周中

冠军杯有两处变化,鲁伊·科斯塔顶替伤兵卡卡,冠军杯停赛的斯塔姆复出,在土耳其表现不错的西米奇重回替补席。米兰打法很明确:主要由中场皮尔洛、科斯塔和两名边卫塞尔吉尼奥、斯塔姆不断往莱切禁区内塞球。这一打法非常奏效,米兰的长传直塞屡屡让莱切防线乱做一团。

  可惜米兰尽管制造了很多机会,但除了皮尔洛刚开场时的任意球得分,其它机会都被吉拉迪诺一一挥霍掉,最终导致胜负的悬念不得不到最后时刻才揭开。第19分钟,吉拉迪诺右路接科斯塔长传反越位成功,过了莱切门将西奇尼亚诺后射空门滑门而过。第28分钟,皮尔洛精确长传,吉拉迪诺再次反越位成功,结果单刀球挑射踢飞。第37分钟,吉拉迪诺接斯塔姆短传后,禁区前一脚劲射擦柱而出。米兰全场18次射门,只有6次射正。

  如果说锋线的问题还只是吉拉迪诺一个人不在状态,防线的问题则是人人有责。第66分钟,卡塞蒂起球,武齐尼奇抢在斯塔姆之前,头球将球传到右门柱前,科南飞身将球捅进。对这个失球,米兰防线几乎每个人都要负责任:科斯塔库塔太轻易地让卡塞蒂传球,斯塔姆头球居然没有争过比自己矮5厘米的武齐尼奇,马尔蒂尼失位让科南轻松获得面对门将的机会,迪达出击又比对手慢了半拍。

  安帅不点名批评后防

  这已不是本赛季米兰防线第一次犯错误了。目前米兰进球数为29个,与尤文持平,但失球数则达到了13个,尤文只有7个,防守好坏决定了两队积分的差距。安切洛蒂也在试图解决防线的问题,但冬季转会时买到顶尖防守球员的可能不大,他必须在现有球员身上下功夫。

  谈到本场的防守问题,安帅表示:“在土耳其我们体力消耗很严重,今天下半时已有些不支。我们失去了以往的稳健和敏锐,结果对手把握住唯一的一次机会进球了。我有一条不合格的防线,失球太多,这大大影响了我们的积分。科南进球时我们有一名球员犯了错误,但我不想点他的名字。”安切洛蒂还谈到了米兰防定位球和禁区内防守的问题,“禁区内盯人我们必须派前锋,因为争顶不是我们中场的强项。这样的防守方式我还是满意的。我们是经常丢球,但重要的是我们能多进一个。”

  好在因扎吉最后关头进球,助球队最终险胜莱切,安切洛蒂对此颇感幸运,“能上半时就结束比赛当然好,但在伤停补时阶段进球我也不觉得遗憾。这时还能进球是需要镇定和那么一点点运气的。总之这样的结果很好。”加利亚尼也肯定球队的表现,“我不想评论球队的阵型,我们的主导思想是进攻,两个前锋一个前腰是必要的。我们是被进了些球,但我们也是目前欧洲打法最漂亮的球队,这在贝鲁斯科尼买下米兰后就一直是我们的教条。”

  失利后,莱切主帅巴尔迪尼很反感人们说他继承了球队上赛季主帅泽曼的风格,“我谁都不模仿,你们可别逼我说脏话。我在莱切目前实力的基础上改善了防线,在中场我们就敢造越位。进球我喜欢,但被进球我可不喜欢。”对于安切洛蒂有因扎吉这样优秀的前锋打替补,巴尔迪尼既羡慕又忌妒,“我们打得不错,但最后吃了因扎吉这种冠军球员的苦头。”

  

AC米兰阵容(4312):迪达/斯塔姆、内斯塔、马尔蒂尼、塞尔吉尼奥(63’科斯塔库塔)/加图索(80’扬库洛夫斯基)、皮尔洛、西多夫/鲁伊·科斯塔/吉拉迪诺(72’因扎吉)、舍甫琴柯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AC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3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