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曼奇尼:胜利是年轻惟一秘诀 状态不错但浪费太多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4:20 体坛周报
曼奇尼:胜利是年轻惟一秘诀状态不错但浪费太多机会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彭雷报道 11月27日(上周日)正值曼奇尼的生日。虽然曼奇尼不过41岁,但自从加盟国际米兰一年多来,巨大的压力让他变老了许多,他那引人注目的金色发缕正在变成灰白色。

  “即使在拉齐奥,人也会变老。”曼奇尼希望人们不要认为他的老是因为国际米兰,“变老或变年轻有一个秘诀,那就是胜利。现在我们无法得到胜利,所以一切都显得困难
,充满压力,而这种压力就会让人感觉到比真实年龄更大的年龄。但只要我们国际米兰能赢得联赛冠军或欧洲冠军杯时,我肯定大家都会觉得变得年轻许多。现在我们在积分榜上追赶前面的对手,而那种担心会被落下的想法也让我们无法平静地比赛。而在冠军杯中,我们起步很好,这就帮助我们越来越好地比赛。”

  上周日,

国际米兰客场2比1战胜墨西拿,继续咬住尤文图斯和
AC米兰
,球员们算是用3分庆祝了主帅的生日。更令曼奇尼满意的是,他重新拥有了最强阵容。

  赛季初国际米兰成绩反复不定,一是受伤病所困,二是曼奇尼仍在尝试阵容,尤其是在中场贝隆的使用和前锋搭档的选择上。但随着在联赛两连胜以及

冠军杯提前晋级,萨内蒂和斯坦科维奇等人伤愈复出,曼奇尼已逐渐确定了最理想阵容。

  与墨西拿一战,曼奇尼排出442,但进攻时更像是4231,坎比亚索和贝隆打后腰,伤愈复出的斯坦科维奇顶替冠军联赛中表现不好的索拉里打左路,右路是费戈,中路阿德里亚诺顶在前面,雷科巴打二前锋或者说前腰,而费戈和斯坦科维奇经常左右互换也是一大特点。再加上右后卫萨内蒂彻底伤愈,科尔多瓦可以回到中卫位置,曼奇尼总算解决了阵容不定的心病。

  在墨西拿,这套阵容开场效果很好,中前场配合非常流畅,让人不得不赞叹曼奇尼在策划球队进攻方面的才能。第7分钟阿德里亚诺、斯坦科维奇和雷科巴成功完成了三角配合,由雷科巴打入,1比0。此后阿德里亚诺、雷科巴和费戈都有机会扩大比分,但直到第59分钟才由坎比亚索接科尔多瓦的头球摆渡门前抢点破门。墨西拿此后上场的迪纳波利在第71分钟利用塞萨尔的脱手把比分劣势缩小,曼奇尼在场下坐不住了,焦急得就像一个急于拿到生日礼物的小男孩等着终场哨。

  曼奇尼最终等到了礼物,赛后他表示,唯一满意的是3分,“这是我们现在追赶前面对手唯一需要做的。”国际米兰领先后无法控制比赛,让曼奇尼有些不悦,“我们浪费了太多机会,没有尽早确定胜势,在意大利足球中,这样做往往会让自己身处困境。国际米兰的确状态不错,这可以从创造出的无数机会中看出,但球员们在领先时应更集中注意力。”

  值得一提的是墨西拿的塞黑前锋伊利耶夫。他因在对阿斯科利时假摔而被禁赛3场,本场刚刚复出就再次上演假摔,第20分钟,他在身后萨穆埃尔没有碰到的情况下就躺倒在禁区内,而主裁特雷福洛尼没有上当,看来伊利耶夫真是屡教不改。

  国际米兰阵容(442):塞萨尔/萨内蒂、科尔多瓦、萨穆埃尔、法瓦利/费戈(65’马特拉齐)、贝隆、坎比亚索、斯坦科维奇/阿德里亚诺、雷科巴(65’马丁斯)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国际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