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澳超-曲圣卿首发上演助攻 榜首大战阿德莱德险胜悉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16:01 新浪体育 ©
澳超-曲圣卿首发上演助攻榜首大战阿德莱德险胜悉尼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11月27日,在现代杯澳大利亚超级联赛第14轮的一场焦点之战中,阿德莱德联队主场3比2力克悉尼队,报了第一循环客场被对手“暗算”的一箭之仇。中国球员曲圣卿首发出场,他先是在第14分钟助攻队友维尔特得分,又在第71分钟时险些破门。

  在首循环,悉尼联队在裁判的“帮助”下,主场2比1力克阿德莱德联队,使阿德莱德联队遭受到本赛季第一次失利,再加上这场“复仇战”很可能将决定首届澳超冠军的归属
,所以这场比赛吸引了1.4万名观众到场观战。由于后卫范多梅勒因累积四张黄牌停赛,中场克姆普又因腹股沟受伤提前告别本赛季,阿德莱德联队对防线进行了重组,在锋线上,阿德莱德联队则没有任何变化,仍由曲圣卿和巴西前锋雷奇继续搭档。悉尼队则对球队做出了一些调整,前曼联球星约克并未和日本38岁的前国脚三浦知良共同搭档锋线,他的位置有些后撤,悉尼主帅利特巴尔斯基似乎希望用约克的控球来加强中场的攻防,此外只有20岁的小将米利甘顶替停赛的主力后卫帕克,本赛季第一次出场。

  比赛的过程让人大出所料。开场仅4分钟,主队阿德莱德联第就率先攻破对方球门。雷奇禁区内得到射门机会,可他的第一次射门打在了横梁上弹回,雷奇反映神速,再次用头将球补射进网内,1比0。十分钟后,阿德莱德联队前场获得角球,曲圣卿将球罚至点球点附近,对方门将

博尔顿扑球未能及远,维尔特在禁区内混战打进本队第二球。第20分钟,曲圣卿拉人犯规被出示了本赛季第二张黄牌。

  在连失两球后,悉尼联队才缓过神来。第33分钟,约克从中圈附近带球疾进25米,在阿德莱德联队后卫补防前将球传给三浦知良,不过他的小角度射门尽管穿过阿德莱德联队门将巴吉奇,却稍稍偏出。一分钟后,悉尼联队卷土重来,卡尼高速带球突破后传给三浦知良,后者这次没有浪费机会,将球轻松打进,这也是三浦知良本赛季的首个进球,不过从慢镜头来看,这个进球有越位嫌疑。扳回一球后,悉尼联队继续加大进攻力度,不过在阿德莱德联队严密的防守下,悉尼联队未能再进球。

  下半场,阿德莱德联队也加强了进攻,潘特利斯、阿洛伊西、雷奇和多德都有破门机会,遗憾的是未能再次扩大比分。第71分钟,阿德莱德联队获得前场任意球,曲圣卿一脚轰门被对方门将博尔顿扑出,阿德莱德联队丧失了一次扩大比分的机会。在挥霍了无数的机会后,阿德莱德联队遭到了惩罚,第76分钟,悉尼联队第一次射门就攻破了主队的大门,三浦知良接佩特罗夫斯基传球,在点球点附近左脚射门打进了自己在本场比赛的第二球,他的梅开二度也帮助悉尼联队在落后两球的情况下扳平比分。

  眼看比赛即将剩五分钟结束,正当球迷们都以为这场焦点之战将以平局告终时,雷奇第85分钟突然一脚20米外射门,悉尼联队门将博尔顿扑救不及,阿德莱德联队再次将比分超出,这个进球也报了该队首循环终场前对对手“暗算之仇”。

  本场比赛获胜后,阿德莱德联队主帅科斯米纳异常兴奋,他认为球队打出了自己的风格,不过他也承认球队在两球领先后有一些松懈,“不过我相信下半场我们将展现出更好的表现。”悉尼联队主帅利特巴尔斯基似乎并不服气,“我们踢得非常好,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我们打进了两个非常精彩的进球,我认为我们获得1分更公平些。”他同时也向阿德莱德联队下了战书,“两支球队都是最出色的,不过我非常期待联赛最后一轮两队的再次交锋,那才是最后的决赛。”

  本场比赛获胜后,阿德莱德联队已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5分,获得了第二循环冠军。在本轮率先结束的另三场比赛中,墨尔本胜利队经过一番苦战之后,客场3比2力克积分垫底的新西兰骑士队,结束了四连败的噩梦,新西兰骑士队则遭遇11连败,中国球员张晓彬本场比赛未能进入球队大名单。纽卡斯尔喷射队客场1比0战胜珀斯光荣队,积分升至第三名,曾于本赛季赴天津泰达队试训的科维尼打进本场比赛惟一进球,这也是这名33岁的新西兰国脚在喷射队的处子演出,而杯赛冠军中部海岸水手队主场被昆士兰咆哮队2比2逼平。

  第15轮联赛进于12月1日展开,积分最后两位的昆士兰咆哮队将与新西兰骑士队狭路相逢,12月2日,纽卡斯尔喷射队将与阿德莱德联队一决高下。一天后,悉尼联队将在主场恭候墨尔本胜利队,12月4日,珀斯光荣队将与中部海岸水队将在珀斯进行本轮最后一场较量。(我爱我家)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8,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