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惊世进球超级效率一样不少 阿森纳替补席上却是真主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09:16 新浪体育
惊世进球超级效率一样不少阿森纳替补席上却是真主力

阿森纳新一代杀手二人组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超级替补索尔斯克亚已经有很长时间离开人们的视线了,不过新赛季开始后,阿森纳队中又冒出了一个超级替补,22岁的小将范佩西。英超联赛出场10次,首发5次,共451分钟,进球4个,平均110多分钟就能攻入一球。

  本轮替补出场仅10分钟,范佩西就奉献了一个世界波。伤停补时阶段,他在右路边线摆脱两名防守球员后突入禁区,小角度下左脚踢出美妙弧线,皮球打中远角立柱弹入网窝
,为这场胜利划上了完美的句号。英超揭幕战中,范佩西同样是替补上场,第73分钟替换博格坎普出场,12分钟后小角度挡射,皮球从近门柱和守门员之间穿过,为阿森纳锁定胜局。还有英超联赛第8轮,阿森纳主场迎接伯明翰的挑战。只踢了20分钟的范佩西就制造了全场唯一的进球,他的射门打在对方球员克莱门斯身上改变防线钻入球网,阿森纳在亨利缺阵的情况下依靠这粒幸运球艰难战胜对手。然而这粒进球最后并没有算在范佩西身上,英超官网认定此球是克莱门斯的乌龙,阿森纳方面为此争论了很久,最后忿忿不平地宣称,范佩西的进球被“无情剥夺”了。如果算上这个进球,荷兰人的破门效率还会更高。

  不过,与索尔斯克亚不同的是,范佩西在首发出场的时候同样有不错的破门记录。第12轮和第13轮,范佩西连续两场首发,连进两个球。算上本场替补登场的进球,稳定的进球率令人惊叹。温格说:“买下范佩西,不是让他来海布里坐板凳的,我是希望他能提高球队的实力。眼下他已经向前迈了一大步。他可以踢

中锋,也能下底传中,不过目前我会更多地拿他当前锋用。”

  博格坎普踢完这个赛季就要退役了,不过冰王子可以放心地离开,因为他已经有了合格的接班人。如果亨利最终决定拒绝巴萨留在阿森纳,那么他的未来搭档已经基本确定,就是眼前这位和博格坎普来自一个国家的荷兰人。经过一段时间的配合,亨利已经能准确指出范佩西和博格坎普之间的区别,“范佩西更喜欢带球,而在相同局面下,丹尼斯(博格坎普)会选择用传球,范佩西选择带球。我想不用等太长时间,范佩西就能得到一名球员梦想的一切。我没有开玩笑,这取决于他的渴望和目标。”在同布莱克本的比赛中,当范佩西在右路攻进一个漂亮的世界波时,亨利和队友们立刻跑过去向范佩西表示庆祝,摄影师们还捕捉到亨利拥着范佩西走在一起的镜头,仿佛在预示着:这就是阿森纳未来的王道组合。

  温格眼下还没有将博格坎普的位置完全让给范佩西。一方面是对于荷兰老将的尊重,毕竟他的状态也不差,另一方面,也是想保护范佩西,增加他的出场次数,但是减低他的比赛时间,降低了受伤的可能性,也有利于保持状态。与另一名可以踢前锋和前卫的竞争对手雷耶斯相比,范佩西已经完全占据上风。对此温格的话早就露出了口风:“从目前情况看,范佩西是最有希望在未来与亨利搭档的锋线人选。只是他的经验还不足,最后一脚球的处理也不如博格坎普,不过射门能力不错。”

  (黎璐)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阿森纳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8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