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切尔西全场最佳抢去兰帕德风头 别管叫他新贝斯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09:13 新浪体育
切尔西全场最佳抢去兰帕德风头别管叫他新贝斯特

你嘘你的 我突我的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兰帕德创纪录,但全场最佳并不是他,赛后,香槟被颁到了令所有朴茨茅斯人咬牙痛恨的那个人手上:乔-科尔。

  让主场的球迷安静下来,这是客场作战成功的标准之一,但乔-科尔却激发了全场的“鼓噪”。第67分钟,他突入禁区后被绊倒,主裁判判罚点球,弗拉顿公园的观众认为乔-科尔假摔,在之后的20多分钟里,每当他拿球就嘘声不断,不过在穆里尼奥看来,这嘘声像
是一种嘉奖,能让对方的球迷咬牙痛恨,是踢得好的另一个标准。

  “毫无疑问那是个点球,”穆里尼奥赛后说,“我们本来可以获得两个点球,而不仅是一个,在第一个之后,乔-科尔在禁区内又被犯规了,但裁判却只给了禁区外任意球。”录像显示,乔-科尔获得的点球没有疑问,斯蒂法诺维奇的铲球扫到了他的小腿,而且是结结实实的一下。

  乔-科尔的贡献不仅在这个点球上,他的控球和突破给了对方后卫极大的麻烦。赛后天空体育给他评了全场最高的9分,称他“变得越来越强大”。在第84分钟被格雷米替下之前,乔-科尔共5次突破对手防线,制造1个点球和4次禁区边缘任意球,他成了朴茨茅斯眼里难以拔出的一根刺。

  屡屡突破自然要有代价,被踢被铲就是其中之一。下半时曾有这样一个镜头,乔-科尔被踢倒后,迪奥仍对躺在地上的他狠狠补了一脚,结果吃到黄牌,这种来自对手恼羞成怒后的泄愤贯穿全场。“比赛很激烈,冲撞很多,我想回家后我身上肯定会肿几块。”乔-科尔赛后说。不过和几年前那个空有花活的杂技少年相比,如今的乔-科尔强壮多了,上轮对纽卡斯尔比赛中,他曾被帕克铲飞,在空中转了一圈后摔在地上,可爬起来一点事没有,穆里尼奥称,乔-科尔现在是个真正的球员了,这话也褒奖了他在对抗能力上的成长。

  “乔现在是最好的边锋之一,不过为了让他得到安宁、能够心平气和,我不会管他叫新乔治-贝斯特的。”穆里尼奥赛后说,虽是为了回避媒体夸大其词,但话语里不难听出对乔-科尔的一点得意。

  另外,关于全场最佳的归属也许还会在小范围内存在争议,因为埃辛的发挥也非常出色。加纳人挑起了马克莱莱的担子,但却做的更多。在防守中,埃辛镇守的中路基本令对手无法逾越,在进攻中,他还多次前插,乔-科尔插入空档获得点球,之前就是埃辛传出了撕开防线的妙传。在埃辛加盟之初,马克莱莱就曾说,这家伙抢起球来像个“野兽”,现在他则看到,野兽已经基本接过了他的衣钵。(丁林)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切尔西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7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