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亨利超越希勒创新里程碑 “100先生”成英超第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07:18 新浪体育
亨利超越希勒创新里程碑“100先生”成英超第一人

我的地盘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本轮英超和数字有缘,兰帕德的“160”创造了连续出场的纪录,亨利也写下了“100”这个数字,他打进了在海布里球场的个人第100球。

  3比0击败布莱克本,亨利打进全队第二球,对方主帅休斯认为正是这个球给了他们致命打击。“上半时结束前亨利进球了,这是个致命的打击,阿森纳2球领先踢得相当轻松。”这个球是亨利本赛季7场英超中打进的第8球,按照出场时间来算,亨利出场630分钟,平
均每78分钟1球,这个数字令人咋舌。

  这个进球的另一个意义便是“100”,亨利在海布里这块球场上的第100个进球,他也成为了英超中第一个在同一块场地上进球达到百位数的球员。在亨利身后,前阿森纳著名球星巴斯蒂恩曾在海布里进过88球,希勒在圣詹姆斯公园打进过91个球,但都无人达到100的高度。

  温格在赛后称赞了亨利的100球纪录,他甚至将海布里称为亨利的“后花园”。“这个纪录表明了他卓越的实力,我踢过一些比赛,可从来都不敢想进100个球,即使所有场地加起来都没这么多。你知道只要他踏上这块场地,往往就意味着进球到来。今天的这个进球质量很高,皮雷的传球很美妙,他射门的时机也非常棒。”

  28岁的亨利不只成熟了,他还进入了收获期,纪录被一项接一项的打破。伊恩-赖特的俱乐部各项赛事进球纪录、70次出战欧战纪录、海布里100球大关,接下来的一个就是巴斯蒂恩代表阿森纳打进150个联赛进球的纪录了,亨利与之相差5球,没人怀疑纪录很快就会被他打破。

  回想当初1100万英镑引进亨利,温格承认,那个时候没想到能得到一位连破纪录的射手。“我们刚卖掉了阿内尔卡,(引进亨利)是有点赌博性质,我周游了世界,去寻找一个替代阿内尔卡的前锋,我感觉亨利是唯一一个人选,他拥有我需要的素质。不过老实说,他所做的超出了期望值,当他刚签约时,我可不敢想他会打破赖特的纪录。”(丁林)

  同一球场进球排行:

  1、亨利、海布里、100球;2、希勒、圣詹姆斯公园、91球;3、希勒、埃伍德公园、81球;4、福勒、安菲尔德、83球、5、欧文、安菲尔德、63球。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阿森纳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