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媒体热炒切尔西曝冷出局可能 穆帅拒绝重蹈曼联式覆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6: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切尔西将作客比利时,迎战小组中已经四连败的安德莱赫特。目前蓝军排名小组第二,领先贝蒂斯1分,不过局势对他们来说一点都不轻松,潜在的危险正一步步逼近穆里尼奥和他的弟子们。

  今天英国大多数媒体在谈到这场比赛时,用词都是“一旦……就……”,一旦切尔西不能在安德莱赫特上全取三分,这支连续两个赛季闯入冠军杯四强的球队就要面临提前出
局的危险。文章称如果切尔西要在比利时“曝冷”打平甚至输球,同时贝蒂斯在安菲尔德击败利物浦,最后蓝军在斯坦福桥PK战中赢不了红军,而贝蒂斯在安德莱赫特身上拿分。如果这些假设全部实现或者实现绝大部分,那么切尔西就要告别冠军杯。

  明眼人都只到切尔西的局面远没有这么坏,只是穆里尼奥军团太豪华了,因此媒体总想在他们身上弄出点危机论。两场比赛,切尔西只要拿下其中一场就基本可以保证出线,与

曼联甚至
AC米兰
相比,晋级之路平坦多了。

  不过比赛没结束之前,任何假设都有可能变成事实。穆里尼奥和切尔西现在要做的是,在明天凌晨用胜利掐灭“反切尔西”人的希望。穆里尼奥说:“小组赛还有两场,但是我们只需要一种结果。(两场胜利)不仅能出线,还能拿到小组第一,一切还掌握在我们自己手中。前一段时间我们连输了几场,不过上周末球队战胜了纽卡斯尔。目前队内气氛很好,因为大家又回到了胜利轨道上。”

  坦白、直率是穆里尼奥的优点,葡萄牙人向来有什么就说什么。大战之前,他毫不忌讳地谈起了切尔西前阶段连续输球的原因,狂人说:“前一段时间的经历告诉我们,整个赛季绝不会一帆风顺,一路赢球之后,我们在思想上确实有点放松。输给贝蒂斯之后,队员们才清醒过来,意识到球队的形势,好在一切还没有到不能挽救的程度,主动权仍掌握在切尔西手中。现在,我们需要3分确保出线,还需要另外三分拿到小组头名。明天的比赛我们要为第一个三分努力,也为夺取第二个三分奠定基础。”

  穆里尼奥说得没错,前段时间的挫折确实跟细想放松有很大关系。看看逼平或战胜切尔西的对手,埃弗顿、查尔顿、曼联、贝蒂斯,除了查尔顿之外,其余三支球队有一个明显的共同点,他们在与切尔西交手的时候都处于危机状态,而且比赛过程也类似,早早攻破切尔西大门,然后死守,保住三分或一分。“三场比赛的共同点就是我们在开局阶段太放松了,很快丢球,对手信心、士气大增,最后的结果对我们不利。当你碰到那些急于靠胜利反弹的球队时,要特别小心。包括今晚的对手安德莱赫特。”

  穆里尼奥又说中了,蓝军今晚的对手安德莱赫特同样是一支有失利,但近来陷入低谷,等待反弹的球队,称他们是比利时曼联一点不过分。此前小组赛4战全败,对年年闯入冠军联赛的比利时豪门来说实在太尴尬了,虽然他们已经失去了争夺联盟杯席位的希望,但是他们肯定不愿抱着鸭蛋离开欧洲赛场。因此明天凌晨坐镇主场,他们肯定会给切尔西制造不小的麻烦。铁桶阵,伺机偷袭,切尔西最怕这一着。

  附:切尔西19人名单

  门将:切赫、库迪奇尼

  后卫:加拉斯、费雷拉、格雷米、卡瓦略、特里、胡特、奥尔诺、布里奇

  前卫:古德扬森、埃辛、迪亚拉、兰帕德、乔-科尔、达夫

  前锋:克雷斯波、德罗巴、卡尔顿-科尔

  (黎璐)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9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