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误判成全阿森纳欧冠最佳开局 森德罗斯坦认发挥不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2:28 体坛周报
误判成全阿森纳欧冠最佳开局森德罗斯坦认发挥不佳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郭磊报道 在瑞士刺骨的寒风中,阿森纳用最懈怠的方式取得小组头名。11月22日,阿森纳客场1比0小胜图恩。55分钟里11打10,枪手却没有占据应有的优势,对方一个进球被误判无效后,皮雷完场前2分钟的点球帮球队走完过场,本赛季冠军杯5战全胜。这是阿森纳历史上的欧战最佳开局,此前的纪录是1971-72赛季的4连胜。

  枪手此前7场比赛拿下6场,但旺热表示:“未来三四个月至关重要,将展示出我们
能达到什么高度。”从巴斯蒂亚租来的18岁喀麦隆中场亚历山大·宋和腹股沟伤愈的22岁边卫埃布埃本场首次欧战亮相。旺热对宋评价甚高,“他的战术素养较强,一对一对抗能力不错,会利用身体。他是成熟的比赛分析师,能预判并完成场上任务。和维埃拉比较起来,他没有那么强的侵略性,但他视野很好。”

  背部有伤的莱曼、脚踝有伤的吉尔伯托、打了2场国家队赛事的杜尔和恐飞的博格坎普都没有随队来瑞士。图恩仍有出线或者进入联盟杯的希望,自称是枪手球迷的图恩主帅舍嫩贝格尔排出进攻阵型力图一搏。开场后,主队2名后卫米利切维奇和维埃拉接连远程发难。客队的心态则过于轻松。亨利和范佩西在禁区内像训练一样连续互相传球;雷耶斯中场拿球后过了一个两个,还想三个四个;范佩西在上半时就一口气越位5次。

  两名小将拿球机会不多,但表现积极。第31分钟,埃布埃在右路25码外突破中被阻挡犯规,范佩西将任意球横向一推,雷耶斯迎球劲射偏出。第45分钟,埃布埃断球后高速带球杀入禁区,只恨粘球太多。宋则展现出了不俗的防守能力,几次猛铲气势十足。可惜的是,第57分钟宋在本方禁区的防守混战中受伤,被法布雷加斯换下。

  阿森纳第35分钟取得人数优势,形成单刀的范佩西被喀麦隆后卫德米从身后绊倒,后者被红牌罚下。11打10,可枪手进入下半时后却更松懈,图恩的机会反倒多起来。第51分钟,主队中场费雷拉打入一球但越位在先。第66分钟,图恩左侧任意球开出,前锋卢斯特里内利脚后跟巧射打入远角,瑞士人一路小跑庆祝进球一回头发现边裁再次举旗示意越位,但慢镜显示这是个误判。除此之外,埃格特尔的小角度劲射、霍季奇的头球和阿德里亚诺连续变线过人后的远射都给阿森纳造成一定麻烦。

  阿森纳的前场,亨利表演性质的倒勾没有威胁,30码外的任意球则被门将神勇化解;范佩西的越位次数仍在直线上升,临门一脚却只开花不结果。第67分钟,他突入禁区后的推射擦柱而出。第76分钟,经过劳伦和雷耶斯的传递,范佩西禁区内接连晃过2名球员后倒地被断。第83分钟,埃布埃突入禁区右侧后回传,可惜皮球传到了面对空门的范佩西身后,错过了一次良机。

  第88分钟,范佩西禁区内接球转身被霍季奇拦腰拽倒,本不想鸣哨的主裁在边裁做出旗示后指向12码点,替补亨利上场的皮雷操刀命中。图恩继客战阿森纳和主场打阿贾克斯后,又一次在完场前被对手绝杀,愤怒的主队球迷将杂物猛掷向边裁。

  坎贝尔认为小胜足喜:“我们做得足够了。我们打出不错的足球,他们有个球被吹掉了,但我们的表现仍足够获胜。他们踢的是主场,肯定会向我们猛攻,但我们开始反击后,创造出了很多机会,只是临门一脚掌握得不好。我们赢了比赛,取得了小组头名,这很好,因为你在

冠军杯中需要这种自信。”

  回到祖国并受到热情欢迎的森德罗斯承认:“我们踢得不好,应该打更多短传配合。图恩掌握主动,给我们带来麻烦。但重要的是我们带走3分。”

  阿森纳阵容(442):阿穆尼亚/埃布埃、森德罗斯、坎贝尔、西甘(67’劳伦)/永贝里、宋(57’法布雷加斯)、弗拉米尼、雷耶斯/亨利(71’皮雷)、范佩西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阿森纳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