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罗马转会市场自掘坟墓 一个人的球队托蒂孤独早已注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16:26 扬子体育报

  本报记者马可报道 拖延了不少时间,托蒂才离开球场,回到家中去接受妻儿的抚慰,罗马主帅斯帕莱蒂则不那么忧伤。笔者离开球场的时候,刚好碰到斯帕莱蒂,以及罗马的新闻官图拉女士,并向他们道了声“晚安”。自己的球队刚刚1∶4大败,斯帕莱蒂的脸上并没有太多的沮丧。“哭泣是没有用的,我们和尤文不是一个级别的球队。”在新闻发布会上,斯帕莱蒂就已经说得很清楚了。

  从球场上看,确实如此,这很难让人相信,这是一支在2001年夏天在意甲夺冠的球队,他们曾经在三个赛季中连续位列三甲。托蒂,似乎成了那支神奇罗马留下的唯一印记。罗马队长,是罗马队中仅有的,给尤文制造了威胁的人。罗马在上半场的三次有威胁进攻,两次来自托蒂的传球,一次是托蒂的射门。“0∶2落后之后,没有了队友的支持,托蒂能怎么办?”在卡佩罗和斯帕莱蒂来到新闻发布会前,罗马的记者们就已经争论了一番,帮托蒂推卸了责任。

  没有对任何人讲一句话,托蒂静悄悄地走了。也许这位

罗马队长的心中,还在想着刚才那个4-1,而那似乎已经是另外一个时代的罗马了。当时老主席森西还雄心万丈,当时卡萨诺像是托蒂的接班人,当时罗马有一群冠军级球员。如今,只能够看到蒙特拉在场上浪费托蒂的传球,还不知道卡萨诺在家里怎么抱怨和咒骂俱乐部,在现在的罗马,只有德罗西和托蒂是在同一个高度,至少,年轻的德罗西还有过一次头球很有威胁,至少,年轻的德罗西还在上半场和维埃拉打了个平手。

  在另外一边,尤文则有着太多的罗马因素。这支近乎完美的球队,其主教练和核心球员都是罗马“捐助”的。卡佩罗和埃莫森,和前拉齐奥球员、捷克人内德维德一起,他们是罗马球员和罗马球迷最仇恨的人,但恰恰是他们,对罗马是致命的。卡佩罗和埃莫森太了解这支球队,内德维德在对垒罗马时最喜欢爆发。但他们却不是尤文队中仅有的与罗马有缘分的球员,事实上,尤文的许多球员都有机会去罗马,比如进了球的伊布和特雷泽盖。森西在尤文引进特雷泽盖前一年就和摩纳哥队接触过,而卡佩罗和巴尔蒂尼(罗马的前任大总管)不只一次地推荐过伊布,而早在伊布16岁的时候,前罗马瑞典籍球星利德霍尔姆就曾经向罗马推荐了当时还在瑞典马尔默踢业余足球的他,可如今,他们都效力尤文。

  在离开罗马去尤文前,卡佩罗还坚持要卡纳瓦罗,森西在卡莫拉内西和赞布罗塔去尤文前,也都争取过他们,让罗马遗憾的是,最终他们都去了尤文。这一切,也就注定了罗马的失败,以及托蒂的孤独。生为罗马人和罗马球迷,托蒂的孤独,早已注定。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1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