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基恩12年红魔生涯完全荣誉簿 忘记他等于忘掉一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4:57 体坛周报
基恩12年红魔生涯完全荣誉簿忘记他等于忘掉一切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基恩代表曼联所获荣誉

  基恩代表曼联所获荣誉

  英超冠军:1993-94、1995-96、1996-97、1998-99、1999-00、2000-01、2002-03

  足总杯:1993-94、1995-96、1998-99、2003-04

  冠军杯:1999 丰田杯:1999

  赛事 出场次数 进球

  英超 326 33

  足总杯 46 2

  联赛杯 14 0

  欧战 75 12

  其它 18 4

  1993年8月,以当时创英国转会纪录的375万英镑从诺丁汉森林加盟

曼联,处子作梅开二度。

  1995年4月,在曼联同水晶宫的足总杯半决赛重赛中,因故意脚踩索思盖特被红牌罚下,随后英足总对他处以5000英镑罚款。但基恩并没有吸取教训,在同年8月和10月又先后两次恶意犯规被红牌罚下。

  1997年8月,在坎托纳突然宣布退役后,基恩接过了曼联队长的袖标。

  1997年9月,在曼联同利兹联的比赛中,试图用对哈兰德犯规时伤到了自己的膝盖,随后被诊断为韧带撕裂,缺席该赛季余下所有比赛。

  1999年1月,要求曼联为自己大幅加薪,并威胁如果得不到满意的答复将离开曼联。经过一年谈判,基恩和曼联在同年12月续约4年。

  1999年4月,一记精彩头球帮助曼联在冠军联赛半决赛中第二回合中逆转尤文图斯,但他却因为累计黄牌停赛而错过了同拜仁慕尼黑的决赛。

  1999年8月,在对阿森纳的联赛中梅开二度,助曼联逆转取胜。

  1999年11月,对帕尔梅拉斯打进唯一进球,捧起丰田杯,完成“四冠王”伟业。

  2000年1月,透露自己希望能在从小支持的凯尔特人退役。

  2000年4月,在冠军联赛1/4决赛对

皇马的第二回合中打进乌龙,曼联出局。

  2000年5月,当选职业球员联合会和记者联合会颁发的赛季最佳球员称号。

  2000年11月,指责老特拉福德球场内的观众气氛不够热烈,批评坐在包厢里的贵宾们对足球一窍不通,只对吃大虾三明治感兴趣。

  2001年4月,曼联在冠军联赛1/4决赛中不敌拜仁出局,赛后基恩指责队友不够卖力,并建议俱乐部在赛季结束之后清理门户。接下来的曼城德比中他因为对哈兰德进行报复而被罚下。

  2001年9月,在曼联同纽卡斯尔的比赛中,基恩在争抢中故意扬手打到希勒,被裁判当场罚下,这是他第9次身披曼联球衣被罚下。

  2002年8月,基恩自传在《泰晤士报》连载,他在自传中承认曾不惜被罚下也要故意铲伤哈兰德,导致后者腿部多次接受手术,未能重返赛场。基恩因此被英足总纪律委员会判定有罪,在经过听证会辩护无效后,被处以停赛5场罚款15万英镑的处罚,这也是英足总历史上对个人开出的最高罚单。基恩利用停赛期间进行了臀部手术,缺阵3个月。

  2002年9月,曼联客场1比1战平桑德兰,基恩故意肘击在爱尔兰队中同自己不和的麦卡蒂尔,当场被红牌罚下。

  2003年2月,在冠军联赛中脚踩波尔图门将巴亚,首次在欧洲赛场染红。

  2005年2月,在曼联与阿森纳的比赛前同维埃拉发生冲突。起因是基恩看到维埃拉在挑衅加里·内维尔,于是他向维埃拉咆哮“有种冲我来”,后者不敢有丝毫反应,最终曼联4比2战胜阿森纳。

  2005年9月,曼联客场0比0战平

利物浦,最后时刻因伤下场,这是他为曼联踢的最后一场比赛。 ★赵新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曼联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5,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