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澳超-阿德莱德险胜夺回榜首 曲圣卿打进致胜金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16:04 新浪体育 ©
澳超-阿德莱德险胜夺回榜首曲圣卿打进致胜金球

进球后欣喜若狂!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11月20日,在现代杯澳大利亚超级联赛第13轮中,“中国德比”再次上演,依靠中国球员曲圣卿的惟一进球,阿德莱德联队主场1比0小胜新西兰骑士队,重新夺回榜首位置,这也是阿德莱德联队在联赛中的首场主场胜利。另一名中国球员张晓彬在第68分钟被替换上场。

  由于主要竞争对手悉尼联队在昨日的比赛中主场被珀斯光荣队0比0逼平,所以本场
比赛阿德莱德联队只要取胜就能重新夺得积分榜首的位置。曲圣卿此前连续多轮没有得分,不过主帅科斯米纳依然很信任的让他担任首发搭档本队前锋雷奇。在首循环交锋中,曲圣卿为阿德莱德联队打进制胜进球,帮助球队2比1战胜新西兰骑士队,从此后曲圣卿就一直面临进球荒。骑士队此前已经九连败,本场比赛又有有名主力因伤缺阵,核心中场埃姆布伦伤势最重,他将因膝伤缺阵4-5周,主力得分手耶奥也同样因膝伤缺阵1-2周,张晓滨的主要竞争者今矢直树本场比赛也有伤不能上场,这样此前几轮被打入冷宫的张晓彬和前锋德维尼得以进入16人大名单。

  尽管主场作战,可是骑士队的防守战术从一开始就遏制住了阿德莱德联队的进攻,再者由于阿德莱德联队一向不擅长于主场作战,所以开场阶段两队都缺乏有效的进攻。

  不过阿德莱德联队毕竟技高一筹,该队的第一次有威胁射门就造成了进球,第38分钟,维尔特50米外长传多德,多德得球后传中,中路接应的曲圣卿头球轻松攻门得手,澳超最佳门将米洛舍维奇只好目送该球入网,这也是曲圣卿本赛季打进的第三个进球,澳超联赛官网称赞这个进球极富想象力。在此后的比赛中,曲圣卿还利用大量的跑动创造了多次机会,他与另一名巴西前锋雷奇的配合也越来越娴熟,遗憾的是,阿德莱德联队并未能把机会转化为进球,上半场,阿德莱德联队依靠曲圣卿的进球1比0领先。

  下半场,阿德莱德联队继续发动猛攻。第71分钟,雷奇险些再次扩大比分,他头球射门,球越过门将却打在了横梁上。随着比赛逐渐临近结束,全力进攻的阿德莱德联队有些松懈,骑士前锋德维尼的一次快速反击险些破门,他的射门被注意力集中的联队门将巴吉奇奋力扑出,此前卡拉维拉还有一次射门打在了横梁上。第68分钟替补布赖特上场的张晓彬也有一脚精彩的远射偏出。

  最终,凭借曲圣卿的进球,阿德莱德联队主场1比0力克骑士队,这场“中国德比”再次以曲圣卿获胜告终,骑士队也遭到了本赛季连续第十场失利。凭借这场胜利,阿德莱德联队以2分的优势压倒悉尼联队,重新升到积分榜首位。

  在本轮进行的另一场比赛中,墨尔本胜利队主场0比2不敌中部海岸水手队,昆士兰咆哮队主场与纽卡斯尔喷射队将在20日晚些时候进行。下轮联赛将于11月25日举行,珀斯光荣队将在主场迎战纽卡斯尔喷射队,中部海岸水手队也将主场迎战昆士兰咆哮队;11月26日,新西兰骑士队将等待墨尔本胜利队的客场挑战,一天后,澳超联赛第二循环重头戏将上演,阿德莱德联队将在主场恭候竞争对手悉尼联队,中国球员曲圣卿也将和前

曼联前锋约克以及前日本老前锋三浦知良一决高下。(我爱我家)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7,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