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利物浦另类杀手再现“本色表演” 距完美只差最后一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10:07 新浪体育
利物浦另类杀手再现“本色表演”距完美只差最后一步

本职工作:看我的个头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我会怎样庆祝进球?我想我会跳进人堆里,当然是红军球迷堆里,跟他们一起庆祝……”克劳奇盼进球盼得快发疯了,可惜天不遂人愿,利物浦3球大胜朴茨茅斯,克劳奇却还是跟进球擦肩而过。

  第23分钟,岑登在禁区里受侵犯,裁判果断判罚点球,克劳奇站在点球点上,眼看就要打破转会利物浦以来的进球荒,他助跑、摆腿、射门,可是射门太正了,朴茨茅斯门将
飞身鱼跃将皮球扑了出来。不过表现出色的朴茨茅斯门将无力阻止岑登的补射,该进的球还是进了,利物浦该得的分也没有漏掉,郁闷的只有一个人,克劳奇。转会利物浦之后,无论是用头还是用脚,高佬都没能获得属于自己的那个进球。

  

利物浦的点球操刀手原本是杰拉德,然而这一次克劳奇站在罚球点上,很可能是贝尼特斯的精心安排。上赛季,穆里尼奥也做过相同的事,在球队胜局已定的情况下,他临时更换主罚点球的球员,给了凯日曼打破进球荒的机会,曾一度被传为佳话,这一次,或许贝尼特斯也有这样的想法。只是克劳奇功亏一篑,贝尼特斯说:“克劳奇主罚点球,我没意见。利物浦有很多人都球员都有信心主罚点球,克劳奇想罚,OK,让他罚。”幸好岑登补射得手,没有让克劳奇成为全队的罪人。贝尼特斯说:“最后球还是进了。如果克劳奇以后还想罚,我还会同意。只要他自己有信心就好。不过要根据场上的局面做出作后决定,或许下一次他主罚点球的时候,我们已经2-0领先了。”

  不能说克劳奇发挥失常,就像贝尼特斯所说,除了进球,克劳奇都发挥出色。控球、吸引后卫、争顶,红军第三个进球就是他用头球摆渡给莫伦特斯破门的。擅为他人做嫁衣是克劳奇的本来面目,这一次红军高佬再度本色不改。

  好在他并没有失去教练、队友和球迷的支持。克劳奇说:“很多人都在谈论我没有进球的问题。不过仍然有很多球迷支持我。还有贝尼特斯,埃里克森、鲁尼和达格利什,他们都安慰我,鼓励我,当你听到积极一面的评价或者说鼓励的时候,就会轻松忽略那些负面的言论。利物浦球迷对我也很好。”

  贝尼特斯对克劳奇欣赏克劳奇早就不是秘密,爱将长时间陷入进球荒,难过、郁闷、沮丧的心情可想而知。贝尼特斯也适时安慰他:“赛后我还没有跟皮特(克劳奇)交流,很遗憾他没有进球,因为他踢得非常好。如果他能照这种趋势发展下去,进球很快就会来的。”

  本场比赛,利物浦赛季首次攻入3个进球,另外两位前锋莫伦特斯和西塞都有进球,西塞还打进了一个怪异的进球,第39分钟,西塞摆脱后一脚似传似射的处理球,将皮球吊过对方门将后直接飞入球网。莫伦特斯的进球就更轻松了,杰拉德传中,克劳奇头球摆渡,莫罗近距离头球射门得分。现在就只差克劳奇了。贝尼特斯曾说:“对克劳奇的进球数没有限制,不进球,能制造10个点球也不错。”不过任何人都听得出,这只是贝尼特斯安慰克劳奇的话,高佬要在利物浦抢占一个主力位置,必须早早捅破这层窗户纸。

  (黎璐)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6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