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一个变化改变巴萨全队 小罗完成马拉多纳式征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09:53 新浪体育
一个变化改变巴萨全队小罗完成马拉多纳式征服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世界三大“德比”战之中(皇马vs巴萨、博卡vs河床、凯尔特人vs流浪者),能在对方主场收获球迷的掌声不可不谓奇迹。西媒体说:“巴萨是在给皇马上课。”没错,伯纳乌球迷恨铁不成钢。当看到罗纳尔多、齐达内、罗比尼奥更多的碌碌无为时,他们爱上了敢在伯纳乌给皇马巨星“上课”的小罗纳尔多。

  如果说埃托奥在第14分钟时的破门还有“偷窃”的成分在,那下半时小罗连续两次
漂亮的奔袭则没有任何疑问。看到这样的进球,“球圣”克鲁伊夫笑了,罗塞尔笑了,里杰卡尔德笑了,恐怕只有拉波尔塔忌惮身边的弗洛伦蒂诺而欲笑又止。巴萨3比0取胜皇马,这一数字创造了73-74赛季(巴萨5比0)以来两队在伯纳乌交手的最大纪录,当时克鲁伊夫曾经帅队5比0“血屠”皇马,小罗今天名正言顺的当了一回“小球圣”。

  开场不久,

皇马的右路防守告急,小罗妙传埃托奥险些形成绝杀。贝克汉姆频频回收,萨尔加多脱身乏力,加上梅西在右路“兴风作浪”,巴萨两个边路完全将皇马压制。报纸评论:“以小罗、埃托奥、梅西为首的三人组合成功阐述了克鲁伊夫的足球理念,而小罗的表现更是无愧金球的名号。”

  是否对得起金球。看看小罗的两个进球便知。第59分钟,巴萨从后场断球发动反击,小罗在中线附近接德科传球先是一个假动作晃过补防的拉莫斯。埃尔格拉见识不妙出击,小罗纳尔多带球节奏略有下降。就利用对方这一愣神的功夫,巴西人脚底一趟发炮。“圣卡西”徒有兴叹,扬手表示无奈。“看看他的技术,你得承认他是这个星球上最炫的球员。”《世界报》赛后说。

  里杰卡尔德赛后称:“小罗在下半时做到了一些令人惊奇的事,这是技术的闪耀。”他说的是第78分钟的进球。还是在左路,还是过人,几乎在同样的角度,小罗纳尔多二度开火,这一次他选择的是远角,效果却一样。终于,皇马的球迷对这样一个“魔鬼”选择了变节,他的魅力似乎已经超越了死敌的概念。卢森博格赛后也承认,“将皇马和巴萨拉开差距的不是德科也不是哈维,而是小罗纳尔多。”

  两个进球并不代表着小罗的全部。胜似闲庭信步般的过人,你难以想象的传球,还有那张魔鬼脸庞上的天使笑容……在一场世纪大战中,小罗自始至终的笑容带给巴萨全队一种罕见的冷静。上赛季做客

马德里,巴萨缺少的恰是这种冷静,小罗亦然。但是夜的伯纳乌,焦躁的是白衣军团。有时候比赛就是这么神奇,一个人的发挥完全可以带动一支球队,小罗做到了。

  征服马德里谈何容易,尤其是对巴萨这样的球队来说。但比赛后期,听听球场内的呼声就会明白,它没有发生在小罗纳尔多的身上。恰恰相反,吝啬的球迷开始把掌声献给往他们球队“残肢”上撒盐的“艺术家”。“能得到对手球迷的掌声,这对我来说太完美了。”小罗说,“我想,在巴萨只有马拉多纳才能不分球队得到别人的掌声。我希望巴萨球迷看到今晚的比赛也为我们高兴。”

  皇马和巴萨的第287次国家德比或许只属于一个人,小罗纳尔多。看台上的佩雷拉或许也搞清了一个事实,巴西国家队将是这个脚下会跳舞的大男孩的国家队,尽管赛前他说过:“罗纳尔多是球场上的魔鬼。”(JoJo)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