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切尔西无痕杀手竟每射必中 穆里尼奥亮出第二把快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09:03 新浪体育
切尔西无痕杀手竟每射必中穆里尼奥亮出第二把快枪

第二把快枪!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给我一个机会,还你一个进球,这是克雷斯波的宣言。在3比0大胜纽卡斯尔的比赛中,他确实做到了这一点,在出场的80分钟里,克雷斯波只有两脚射门,结果两次将球送入对方网窝,当然最后只有一球算在了他的头上,第一次“破门”被吹罚了越位。

  进球的这一下展现的是一名真正射手的功力。第52分钟,兰帕德中场妙传,克雷斯波从左肋部突入禁区,他的第一下将急速滚动的球停在脚下,随即轻轻向右一拨,最后以一
脚精准的搓射旋入远角。从接球到射门,克雷斯波共三次触球,动作幅度都很小,他平时的速率虽不算快,但到了门前,却以闪电般的快节奏完成了这一系列动作。

  算起来这其实是克雷斯波连续两周都有进球,上一次是在阿根廷队,他打破了英格兰的大门,穆里尼奥曾建议他到国家队找找感觉,并希望这能帮助他将好状态带回切尔西,结果这一设想实现了,英格兰和爱尔兰两大国门(吉文)都先后被他敲开。

  联赛至今13轮,克雷斯波保持着自己的效率,他共出场10次,其中5次首发,打进3球,平均每134分钟左右攻入1球,而且在403分钟的总出场时间里,有不少是替补出场,如果给他稳定的首发,进球数也许还能进一步攀升。不过,克雷斯波面对的竞争对手也很强大,德罗巴8次首发打进6球,平均每球花费131分钟,而且还有5次助攻。

  也许正因为首发有限,克雷斯波很珍视自己的机会,他在场上跑得相当积极。上半时,当切尔西打不开局面时,阿根廷人频繁的撤到右边路策应进攻,还罕见的在边路有过两次下底传中。第35分钟,他接到达夫的横传破门,但被判罚越位,实际上在兰帕德起脚射门的瞬间,后来接球的达夫与后卫平行,而克雷斯波在中路并未参与第一波的进攻,这次判罚在很大程度上存在争议。不过下半时,勤奋终于换来了回报,兰帕德这一次的传球恰到好处,克雷斯波终于打进了个人本赛季在斯坦福桥的首个联赛进球。

  切尔西前锋线的竞争现在开始变得激烈,德罗巴前段时间一统天下的局面也许将被改变,相比科特迪瓦人的轰轰烈烈,克雷斯波踢得更安静,有时候在场上很长时间都难以看到他,但令人称道的是,虽然射门不多,但阿根廷人几乎每次射门都能命中门框,其出脚次数和射正比例高的惊人。其实不管谁上,只要能进球就行,科特迪瓦人本场禁赛,结果克雷斯波抓住了机会,这是穆里尼奥很乐意看到的,两名前锋的进球梅花间竹般到来,就意味着切尔西在迈向胜利。

  对于外界盛传的穆里尼奥打压克雷斯波一事,两人都先后予以了辟谣,葡萄牙人甚至还因为不实报道取消了赛前新闻发布会以示报复,现在,一场胜利和一个进球足以粉碎流言。“即使近来我的出场时间并不多,我也不会有什么问题,”克雷斯波说,“赛季很长,我当然需要出场机会,但我和所有人的关系都很好,没有问题。”(丁林)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切尔西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35,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