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范尼重现小罗经典进球 禁区王首度禁区外破门(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04:40 新浪体育
范尼重现小罗经典进球禁区王首度禁区外破门(图)

金钩妙射重演小罗经典之作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范尼重现小罗经典进球禁区王首度禁区外破门(图)

首次禁区外破门!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阿森纳新队长梅开二度,曼联新队长也不含糊。在英超第13轮比赛中,亨利的两个进球帮助枪手获得了新赛季首个客场胜利,2个多小时之后,范尼同样独中两元,同样帮助红魔在客场夺下3分。在两个中场铁汉维埃拉和基恩接连告别球队之后,红魔曼联和枪手阿森纳都迎来了新的领袖。

  四个进球都非常精彩,亨利一个形成单刀后斜射,一个任意球直接得分,都是法国
人的拿手绝活。范尼也不甘示弱,两个进球的精彩程度不在亨利之下,而且,荷兰人的进球还包涵了不同的含义。第70分钟,鲁尼左路传中,范尼倚住对方后卫,胸部停球,顺势转身180度扯开射门角度,然后一脚扫射直挂皮球大门上角,整个动作一气呵成,弗格森赛后高呼:太精彩了,简直不可思议。这个进球是不是有点眼熟?没错,巴西魔鬼脚小罗2年前也表演过类西的一幕:巴萨对阵奥萨苏纳,左路开出角球,戴维斯中路跟进凌空反弹球射入禁区,小罗用右脚将皮球高高挑过对方后防核心洛佩斯的头顶,紧接着原地转身180度右脚凌空抽射入网。这个进球后来被评选为西甲2003-2004赛季最佳进球。

  第二个进球相对平凡一些,但是意义一点都不小,而且或许将成为范尼红魔生涯中的里程碑。第85分钟,范尼禁区左侧得球后横向盘带,在正对球门时果断起脚,皮球应声入网,画面在这一刻定格,低头看看,那条分隔禁区内外的白线刚好在范尼眼前。这意味着,范尼终于捅破了那层“不能在禁区外进球”的窗户纸。在范尼的进球宝典中,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了。

  基恩离开后,

曼联的队长人选一直是个谜,吉格斯、斯科尔斯、范尼甚至朴智星都戴过队长袖标,远在
皇马
的贝克汉姆支持好友内维尔当选新一任队长,3000万先生和荷兰国家队队长范德萨也是有力竞争者,甚至还有鲁尼,这个刚满20岁的年轻人在夏天访问亚洲的时候就宣称,目标是当上曼联队长。24小时前,正牌队长离开了,而且不会再回来了,弗格森必然要给其中一个人转正。或许在基恩受伤的那一刻起,老爵爷心中已经有了答案,他就是范尼。

  范尼交出了令人满意的成绩单。当上曼联队长后,荷兰人的责任感更大,更愿意为队友做嫁衣,除此之外,他还出色完成了自己的本职工作,12场比赛10粒进球,惊人的进球率和稳定性。更难能可贵的是,面对红魔队长的荣誉,范尼并没有过于激动的反应,相反,他还向基恩表达了自己的敬意。范尼赛后说:“昨天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只有一个感觉:太震惊了。这真是悲伤的一天,我们都需要时间好好理清思路,想想明白,然后试着去克服(基恩走后留下的)困难。但是一天后就要上场比赛了,留给大家的时间实在太少。今晚,我们必须试着去忘记这一切,把精力都放在比赛上。但是做到这一点很难,基恩对我们的影响太深了。很难用语言表达此时此刻的心情,今天又是新的一天,但是基恩永远都留在人们的记忆中,他是曼联有史以来最伟大的球员之一。他的性格和

领导力将一直跟随我们,在我加盟曼联4年半的时间里,他是我合作过的最棒的球员,很遗憾一切就这样结束了。”

  结束就是一种新的开始,虽然媒体曾曝出弗格森计划用队长袖标引诱巴拉克,然而一旦范尼的进球源源不断,曼联在他的领导下高歌猛进,谁敢“拿下”他的队长袖标呢?(黎璐)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曼联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7,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