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基恩的传奇生涯:最初身价1万英镑 经典一头顶翻尤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21:41 新浪体育
基恩的传奇生涯:最初身价1万英镑经典一头顶翻尤文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罗伊-基恩走了,曼联告别了他们伟大的队长,在过去12年半的时间里,这个强悍的爱尔兰人一直是红魔的核心力量,在他的传奇职业生涯中,有着无数的荣光与辉煌……

  基恩的巅峰期就是曼联王朝辉煌的阶段,人们永远不会忘记光荣的1999年。在那一年的冠军杯上,基恩率领曼联踏上了荡气回肠的征程。还记得同尤文图斯半决赛的第二回合
吗?在都灵,当因扎吉两度破门,将总比分变成3比1时,是基恩站了出来,他的头球破门打响了红魔大反攻的第一枪,随后,“黑风双煞”的进球反超了比分,曼联在通往决赛之路上,上演了一场不可思议的大逆转。

  那一年的冠军杯同样是基恩挥之不去的痛,因为积累黄牌,基恩错过了在诺坎普的最后决赛,当

曼联在补时阶段连进拜仁2球制造惊天逆转时,基恩只是看客。在总结那届冠军杯时,弗格森曾这样感慨道,基恩打进尤文图斯的那个头球是曼联整届比赛的转折点,而爱尔兰人最后却无缘亲自染指奖杯,他是用自己的身体为曼联铺平了登上领奖台的路。

  回顾基恩的曼联生涯,辉煌时刻数不胜数,人们总是乐于回忆坎通纳、贝克汉姆等风光人物,但真正了解曼联的人却清楚,基恩是这支球队最不可或缺的基石。弗格森曾说基恩是曼联这10年来份量最重的球员,这话绝对不假,从某种意义上说,基恩才是曼联真正的灵魂人物。

  基恩生涯大事记

  1990年,基恩被诺丁汉森林队的传奇老帅克劳夫相中,以1万英镑购入队内,在成为职业球员的第一个月,就当选了英格兰顶级联赛该月最佳新秀。

  1991年,基恩入选爱尔兰国家队,在1比1平智利的比赛中上演国家队处子秀。

  1993年,基恩以创当时英国纪录的375万英镑转会曼联,在森林队留下了154场比赛、进33球的记录。

  1994年,在来到曼联的第一个赛季,基恩就帮助球队夺取了联赛和足总杯冠军,这也是曼联历史上第一次双冠王经历。

  1996年,逐渐成为曼联重要人物,帮助球队夺取了第二个双冠王,其中包括足总杯1比0击败宿敌

利物浦

  1997年,坎通纳退役,基恩成为曼联队长。

  1999年,基恩率队夺取三冠王,并在丰田杯中攻入唯一进球,曼联击败巴西帕尔梅拉斯夺得冠军,红魔也成为了第一个染指这项赛事冠军的英国球队。

  2000年,基恩率曼联8年内第6次夺取英超冠军,被球员联盟和记者协会评为双料年度足球先生。

  2003年,基恩率队夺取了个人曼联生涯中最后一个联赛冠军。

  2005年,在2比0击败伯明翰的比赛中,基恩攻入了为曼联的第50个进球。

  2005年9月18日,曼联在英超中0比0客场战平利物浦,基恩在最后阶段因伤下场,这也是他为曼联踢得最后一场比赛。

  (丁林)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曼联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1,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