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功臣托尼获昔日偶像夸奖 巴斯滕:他是个绝顶前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16:50 体育周报

  荆楚网(体育周报)如果说托尼从前只是个国家级射手的话,那么对荷兰进球后,他把自己的地位正式提高到欧洲级射手的档次上。从前布雷西亚、巴勒莫那个高大前锋,竟成了蓝衫军团的主力中锋。

  巴斯滕赛前就看好托尼,赛后也表示:“他给我们制造的麻烦最大。”第25分钟,加图索左路传进,托尼压着乌拉尔起跳头球,球擦着门柱飞出。不可思议的是他的进球,那算不上
机会,后场近40米长传,托尼背对球门倚着乌拉尔,左大腿卸球,正好把球往球门方向停,他转身起动,一直压着乌拉尔,到了禁区后右脚扣球过掉乌拉尔,面对倒地封近角的门将捅射打远角。之后就是他习惯的庆祝动作:右手在耳朵旁边晃动。乌拉尔大骂,骂自己无用。“这是我职业生涯最漂亮的进球,状态好的时候,你脚一碰球,它就能进。”巴斯滕说:“乌拉尔面对的是欧洲最高产的前锋,有点吃力很正常,总算他明白了,防守一个伟大前锋是个什么概念。”内斯塔说:“真难想象,托尼怎么把那个长传球平稳停下来的。想到下周末联赛上我就要去防守他(佛罗伦萨对米兰),我有点害怕。”

  托尼从小就是巴斯滕的球迷,卧室里贴着荷兰前锋的照片,这次打荷兰,托尼期待已久,他只想跟偶像握个手说句话,没想到用偶像的方式进了球,得到偶像的夸奖。巴斯滕说:“我不知道他是不是用了我的方式进球,只知道他是个绝顶前锋,懂得利用身体,会护球,又在合适时机射门。他有很美的未来。”托尼在和巴斯滕握手后表示:“能得到他这种人的夸奖,是我的荣幸。我去感谢他,不是因为他夸我,而是谢谢他为足球的贡献。”

意大利媒体说,托尼的进球像巴斯滕,但更像意大利
二战
后最高产射手里瓦(42场进35球)。托尼笑着说:“那可是创造蓝衫军团历史的人物,我只能尝试一下,尽量延续我的进球罢了。”

  托尼的家乡塞拉马佐尼市斯特拉村,比赛后提前过了圣诞,那里的安杰拉酒吧早就成立了“托尼俱乐部”,酒吧一进门正对一张挂在墙上的桌子,上面写着:“2004年9月24日(国家队出场秀),托尼,从Stella到stelle”。意思是从他的家乡到了其它星球。俱乐部主席说,托尼小时就在这里看国家队比赛,哪想到他现在进了电视,“吉拉的进球也是托尼创造的空当”,不夸张,托尼跳起影响了后卫和门将的判断,吉拉在他身后没起跳头球破门。对两人的配合,托尼说:“我们俩越来越有默契,这次打成了1比1平手,下次就不会了。” (庆山)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