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欧文两记头槌气走阿根廷 英后卫最拿手项目却出疏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11:20 体坛周报
欧文两记头槌气走阿根廷英后卫最拿手项目却出疏漏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林良锋报道 英格兰球迷许久不曾如此扬眉吐气了,尤其看埃里克森带队的热身赛,尤其是击败宿敌阿根廷。11月12日,继上届世界杯英阿大战赚得点球,欧文本场最后5分钟内的两记头槌,让英格兰3比2再次气走阿根廷。这是英格兰在埃里克森治下首次在热身赛落后,且是两次落后情况下反败为胜,难怪《每日电讯报》说英格兰球迷会把日内瓦的酒吧喝个底朝天。埃里克森喜不自禁:“这是一场高水平比赛,能在先0比1落后,再1比2落后之下战胜阿根廷,我当然十分高兴。”

  这场及时的胜利对英格兰明年出征

世界杯是极大鼓舞,也暂时平息了英媒体4年来倒埃的浪潮。大小报章纷纷称赞国脚们遇挫不馁,给予瑞典人罕有的认真态度很高评价。埃里克森第一次在热身赛只换了3人,《观察家报》笑道:“一早这么干,现在他已经是伦敦市长了。”《星期日镜报》则将1984年挪威人首次击败英格兰后的那句评论旧瓶装新酒:“‘野兽’拉廷,‘上帝之手’马拉多纳,‘别为我哭泣’的庇隆夫人,‘戏子’西蒙尼和‘马尔维纳斯’的加尔铁里将军,你们这帮家伙被我们暴打了一顿!”

  埃里克森打热身赛成绩糟糕,尽管英格兰打进世界杯,但媒体对他能否带队取得佳绩并没有信心,赛前论调颇为悲观。英格兰在阵容不整时拿下比赛,埃里克森临危换上克劳奇和乔·科尔,变阵为343是关键。他不失时机地为自己辩护:“我一直说不会把这场比赛看成一般热身,我们和阿根廷一样想赢,这对鼓舞全队自信,球迷的自信都有很大帮助。足球强国都尊敬英格兰,尊敬英格兰球员。”

  这是埃里克森上任4年半以来,个人第二个意义重大的胜仗。2001年慕尼黑大捷让他赢得了国脚们的信赖,这次击败阿根廷,则让人头一回看到他在绝境中确实有拼命的勇气和应急的调度。巧的是,这两次胜利,以及英格兰过去4年中几次气势恢宏的胜仗,都是在落后的情况下取得的。

  阿根廷球员和球迷赛前对英格兰的轻侮和蔑视,说明他们没有把世界杯

预选赛跌跌撞撞出线的对手放在眼里。当阿根廷队大巴到达球场时,阿迷高唱“英格兰球员都是
同性恋
”,英格兰球迷毫不示弱,回敬对方:“没尝过输掉战争的滋味么?”双方都在奏对方国歌时嘘声大作。英格兰和阿根廷之间没有“友谊赛”,此话一点不假。

  阿根廷人的确有傲慢的理由,他们在绝大部分时间内控制了比赛,51%的控球和53%的局部优势,不能完全反映阿根廷技高一筹的事实。有趣的是,阿根廷控制了局势,但进攻的效率不如英格兰,英格兰8次命中目标,阿根廷反而少1次,英格兰11次偏靶的射门更是远远超过对手的3次。英格兰本应先拔头筹,但欧文的头槌因越位无效,鲁尼的单刀又击中门柱。

  赢球不能掩盖英格兰防守上的疏漏,埃里克森让久疏战阵的布里奇首发防守左闸,结果他这一侧成了对方重点打击的目标,下半时替换他的孔切斯基因经验和信心不足,被动的局面并无多大改善。按下葫芦漂起瓢,英格兰的正面防守非常有效,6次封堵对方禁区前起脚,可所失的两球,一球来自传中包抄,一球来自远门柱失守,这本是英格兰后卫最拿手的项目。

  欧文第6分钟头槌破门被边旗摇掉后,到第72分钟补射贝克汉姆的任意球被挡出,几乎形同透明,但欧文不愧是超一流杀手,对方稍有懈怠,他便把握住终场前两次头球,回报了埃里克森的信任。这两个进球将他代表英格兰的进球数增加到35个,埃里克森盛赞欧文:“对欧文还有什么好说的?只要给他3个机会他就能进两个,他是世界上最好的前锋之一。大赛中他一直有稳定的发挥,多年来他证明了这一点。”

  英格兰(442):罗宾逊/卢克·扬(80’克劳奇)、费迪南德、特里、布里奇(46’孔切斯基)/贝克汉姆、金(58’乔·科尔)、兰帕德、杰拉德/欧文、鲁尼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9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