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格兰新盾牌组合露强大威力 边路飞翼却现人荒危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11:08 新浪体育
英格兰新盾牌组合露强大威力边路飞翼却现人荒危机

英格兰主力阵容还要换谁?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埃里克森赌赢了。在顶级中卫“三选二”这道选择题上,首发出场的费迪南德和特里出色地完成了任务,相对于左边路上两大筹码均告失败,埃里克森在中卫押宝上赢回了面子和胜利。

  本场比赛,费迪南德和特里轮流救险成了英格兰防线上的一道风景。第3分钟,特维斯在禁区前横向带球,在起脚射门的一瞬间,费迪南德倒地铲断,特里眼疾脚快再补一脚,
将皮球直接交给贝克汉姆,英格兰队长发动长传反击交给锋线上的鲁尼,鲁尼突破后造成角球,英格兰在一眨眼的功夫就完成了防守到进攻的转换。第9分钟,阿根廷上演了更危险的一次进攻,他们在10秒钟之内连续4次射门,罗宾逊挡住了第一次,费迪南德和特里用身体挡住了第二、第三次,此时队友已经大量回访站到禁区里,阿根廷的破门行动再度宣告破产。第20分钟,在老特拉福德没能交手的两人,费迪南德和克雷斯波碰面了,阿根廷人在右路闪开角度一脚射门,费迪南德先出一脚将球破坏。第81分钟,特里不到一分钟内两次用身体挡住对方进攻,一次是正面挡住对方射门,还有一次也是用身体挡住对方传中。第83分钟,阿根廷突破形成单刀,罗宾逊勇敢地扑脚下球成功,费迪南德看紧第二落点,用身体挡住对方射门,为最后5分钟上演的逆转奇迹做好了全部准备。

  埃里克森在谈到为什么会选费迪南德、弃坎贝尔的时候说:“里奥一直是名非常职业的球员,上周末他在跟切尔西比赛中发挥得非常好,我认为他配得起首发。”三选二,瑞典人是否在赌博?埃里克森说:“我不认为这是赌博。而是我觉得坎贝尔并没有做好踢满90分钟的准备,所以在信任程度上会减分。”

  不过令人费解的是,英格兰媒体在赛后打分中对费迪南德和特里的评价都不高,太阳报打出了7分的中庸评分,英国通讯社更差,两人别分是6分和5分,只比布里奇的4分高一点。公平地说,费迪南德和特里的发挥还是可圈可点的,只是由于全队丢了两个球,因此他俩要负担的责任更多一些,正所谓“怒其不争”。从两人的技战术特点分析,特里意识不错,转身稍慢,费迪南德综合指标都不错,惟一的弱点在于性格不够坚强,经常放纵自己,偷点懒。目前的情况是,特里保持一号主力位置,坎贝尔在板凳上紧逼,费迪南德的神经必然要紧绷,最大的受益者就是英格兰和埃里克森,毕竟英超最昂贵后卫的实力早已得到公认。

  与中卫相比,两个边路的麻烦更大。由于阿什利-科尔和加里-内维尔双双受伤,因此埃里克森掉入了三位年轻人详细考察,不过三人在英阿大战中的表现最好的也只是及格。右路的卢克-扬勉强守住,而左路不论是布里奇还是孔切斯基,表现都极为糟糕。除去重伤初愈和心里紧张的因素,两人在技、战术方面与阿什利-科尔都有一段距离,无论是谁都算不上合格替补。右路加里-内维尔的攻防水准也在卢克-扬之上,更重要的是,内维尔在右路跟贝克汉姆十几年时间形成的默契不是卢克-扬可以比拟的,两人组成的黄金右翼在当年的曼联和如今的国家队都堪当杀手锏。《泰晤士报》专家曾撰文表示,英格兰进攻最大的问题不是中场如何站位,而是两翼折翅。看看鼎盛时期的巴西,卡洛斯和卡福双翼齐飞,制造了无数杀机,而如今的卢克-扬和布里奇(或者孔切斯基),防守尚且手忙脚乱,需要贝克汉姆、杰拉德等人的协助,以这种状态如何参与进攻?因此,除了中场问题之外,埃里克森在出征明年

世界杯之前还要找到或者培养出合格的二号边卫。

  (黎璐)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9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