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格兰豪华阵容难抵一颗毒瘤 主帅黑洞恐吞噬王者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09:00 新浪体育
英格兰豪华阵容难抵一颗毒瘤主帅黑洞恐吞噬王者希望

埃里克森脑门够大,但不一定绝顶聪明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英格兰逆转战胜阿根廷,主帅埃里克森是最大受益者。从瑞典人兴奋的表情中不难读出,他悬在一半的心终于放下了,赢了眼前这个宿敌,“解雇这个瑞典人”、“炒掉这个蠢货”,这些激烈的字眼会在未来一段时间内消声灭迹,但是一场胜利能消灭所有怀疑吗?

  埃里克森越来越像当年在切尔西任教的拉涅利,耳根子软,善于“补锅”,作为一
个主帅一点没有当主帅的派头。英阿大战前,英格兰媒体纷纷大肆预测主力阵容,而且分毫不差,难道足球记者们都有当国家队主帅的功力了?当然不是,而是记者们通过4年的接触太了解埃里克森了。上场比赛莱德利-金发挥不错,舆论一片赞扬声,所以埃里克森不会把莱德利-金放在板凳上,宁可牺牲乔-科尔以及自己最钟爱的平行站位,也要顺从“民意”。结果怎么样呢?不能说莱德利-金表现不好,其实他踢的很努力,但是热刺队长是正牌中卫出身,让他临时改行当清道夫,意识、跑位等众多习惯都不是一朝一夕就能改过来的。恶果就是英格兰中场屏障形同虚设,阿根廷在开场之后屡屡轻易撕破英格兰防线,第一个进球虽然跟布里奇防守不利有直接责任,但是再往前推一步看,正是莱德利-金在中路位置上防守漏人,才让里克尔梅轻松分球到左路,造成了绝杀。

  这种顺应“民意”导致恶果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生了。世界杯

预选赛上冒然变阵433,据说就是为了遵从队中少部分大腕的“民意”(埃里克森曾极力否认是贝克汉姆等人要求变阵),招入莱德利-金、卡里克等中场清道夫,也是为了顺应媒体的大力推荐,还有新左后卫孔切斯基,也是别人眼中的香饽饽,前锋克劳奇入选或许有
利物浦
主帅贝尼特斯大力举荐的功劳,且不论是对是错,单从几乎“全盘接受”媒体、队员提议这一点来看,埃里克森就到达不了太高的成就。

  纵观近年在欧洲足坛甚至世界足坛取得不错成绩的主帅,都是坚定不移遵守自己原则的“性格派”。佩克尔曼上任后坚决不收巫师贝隆,去年欧洲杯亚军葡萄牙主帅斯科拉里一无反顾地扶正德科,宁可舍弃菲戈,98年法国冠军教头雅凯也曾对坎通纳、吉诺拉痛下杀手,始终将他们挡在国家队大门之外,搞得

曼联国王黯然退役,现任法国主帅多梅内克也有过这方面的决心,抛弃大嘴皮雷和叛逆小子阿内尔卡,不过近期他也有点撑不住了,招回阿内尔卡,但是仍旧把皮雷拒之门外。暂且不论他们是否都取得了顶级荣誉,单说这个敢作敢为的性格,就值得尊重。反关埃里克森,跟队员之间的关系好得达到了极点,所有国脚在任何情况下都力挺瑞典人,但是战绩呢?英格兰眼下拥有一批被认为是数十年来最出色的队员,然而还是在预选赛中跌跌撞撞,还输给了北爱尔兰和丹麦这些二、三流球队。

  今天的比赛同样是这样,兰帕德状态一般,4个破门机会全都错过,这样的状态换下场并没有什么不妥,但是埃里克森不敢,他不敢拆散兰帕德-杰拉德-贝克汉姆这个豪华中场组合,只能在防守仍承受着极大压力的情况下换下莱德利-金,换上乔-科尔,让杰拉德回撤,变回以往的442平行站位。最后时刻,当埃里克森要撤掉一名后卫换上克劳奇的时候,他才发现原本可以变阵为三中卫组合的可能已经被自己提前搞掉了。

  看到国家队目前的一滩混沌局面,有个人可能在电视机旁拍着胸口大呼好险好险,此人就是切尔西老板阿布。当初在挑选拉涅利接班人的时候,埃里克森是俄罗斯富翁的第一人选,他已经为瑞典人准备好了大笔违约金,只等埃里克森点头。不过埃里克森最终为了世界杯拒绝了阿布的盛情邀请,阿布这才转头找到了穆里尼奥。试想,如果当初埃里克森入主斯坦福桥,那么蓝军还能称霸英超吗?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答案。(黎璐)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9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