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热身赛-韩国两度领先平瑞典 葡萄牙2球力擒劲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05: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2日夜,多场国际热身赛展开争夺,韩国主场2比2战平瑞典,安贞焕和金映铁各下一城,但瑞典两度追平比分。芬兰主场2比2战平爱沙尼亚,保加利亚主场6比2大胜格鲁吉亚,白俄罗斯主场3比1力克拉脱维亚,塞内加尔客场3比2险胜南非,苏格兰主场1比1战平美国,罗马尼亚主场1比2不敌科特迪瓦,葡萄牙主场2比0力擒克罗地亚。

  韩国主场2比2战平瑞典。这是荷兰人艾德沃卡特接替同胞邦弗雷雷上任后的第二场
比赛,这场比赛的出色表现也让韩国人有信心在备战世界杯的过程中走上正轨。韩国队在开场第8分钟取得领先,薛绮炫头球摆渡,安贞焕禁区边缘左脚凌空抽射破门。但仅过1分钟后,埃尔曼德同阿莱克斯安德森巧妙二过一配合后低射破门将比分扳平。瑞典人小心应付曼联边锋朴智星的速度威胁,来自英超热刺的边卫李荣杓也表现出色,尽管韩国人在上半场控制比赛,但他们也浪费了数次机会。

  韩国人在第52分钟再度取得领先,朴智星开出任意球,后卫金映铁高高跃起头球破门,能在身高占优势的北欧球队面前头球破门相当不易。不过韩国在第58分钟的防守疏失让瑞典再次扳平比分,埃尔曼德斜传门前,罗森博格小角度推射破门。韩国人在第85分钟错失得分良机,朴智星禁区内的射门稍稍偏出。瑞典人在下半场进攻稍有改进,但在永贝里、拉尔森和伊卜拉希莫维奇等多名绝对主力缺席的情况下仍难以制造更多威胁。

  “他们踢得很快,运动得非常多,”瑞典主帅拉德贝克说:“尽管我不想说,但我必须要说,韩国队比我们更出色,看到他们今天的表现就如同在2002年的世界杯上一样。”韩国主帅艾德沃卡特则高兴球队在面对欧洲传统强队时能有出色表现,但他也表示在明年的德国世界杯上困难不小。他说:“我仍然认为会有一些不同的球员将能够在德国进入球队。”

  葡萄牙主场2比0力擒克罗地亚。两支球队都进入了2006年世界杯决赛圈。葡萄牙主帅斯科拉里从比赛伊始就指挥球队展开攻势,保莱塔的进球因越位被判罚无效。C-罗纳尔多在右,博阿-莫特在左,克罗地亚人前20分钟完全在边路应付主队的快速突破,他们难以应付如此快的进攻节奏。第20分钟,蒂亚戈分球左路的博阿-莫特,后者试图低传C-罗纳尔多却被托马斯断下。

  葡萄牙在第32分钟取得领先,佩蒂特25码处的任意球直接破门。但克罗地亚也有机会,第49分钟,巴拉班的强力劲射打中横梁。两支球队在下半场都做出数度调整,葡萄牙继续控制比赛。第65分钟,C-罗纳尔多策动快速反击,保莱塔晃过托基奇和布迪纳后效角度射门入网。这是他创纪录的第43粒国家队进球。

  芬兰主场2比2战平爱沙尼亚。芬兰主帅赫利斯科斯基并未排出全主力阵容,而是启用更多年轻球员。他们在第7分钟取得领先,中场斯容鲁德24码外任意球直接破门。第59分钟,首次代表国家队出场的中场小将阿尔基沃扩大比分。但爱沙尼亚在第62分钟获得点球,克鲁戈罗夫一蹴而就。第85分钟,林德佩尔突入禁区劲射破门将比分最终扳平。两支球队都未能获得明年世界杯的参赛权。

  保加利亚主场6比2大胜格鲁吉亚。第2分钟,扬科夫禁区边缘劲射破门。第28分钟,这位

德甲汉诺威中场扩大比分。第35分钟,勒沃库森前锋贝尔巴托夫攻入第3球。第47分钟,马德里竞技边锋佩特罗夫传球,贝尔巴托夫头球破门梅开二度。第63分钟,托多洛夫近距离破门将比分改写成5比0。随后格鲁吉亚连扳两球,但替补出场的根科夫突入禁区摔倒赢得点球,托多洛夫点球命中将比分定格为6比2。

  塞内加尔客场3比2险胜南非。塞内加尔缺少受伤的博尔顿前锋迪乌夫。开场仅4分钟法甲尼斯射手S-卡马拉先拔头筹。南非第8分钟扳平比分,范赫尔登传中,皮球打中祖马膝盖入网。第22分钟,迪奥普开出任意球打中横梁弹回,英超西布罗姆维奇射手D-卡马拉补射破门。南非在第68分钟再度扳平,诺姆文特劲射破门。第84分钟,恩迪亚耶为塞内加尔攻入致胜球,这也是他在国家队的首粒入球。南非35岁的门将汉斯-翁克在下半场替补出场,他在告别赛中赢得了全场观众的热烈鼓掌。但南非却遭遇了近期惨淡的9连败。

  苏格兰主场1比1战平美国。美国已经连续第5次进入世界杯决赛。开场仅9分钟,苏格兰队长戴利在禁区内对比斯利犯规,沃尔夫点球低射左下角入网。苏格兰在第37分钟扳平比分,麦卡恩传中,韦伯斯特13码处头球破门,这是他在国家队的首粒入球。

  

罗马尼亚主场1比2不敌科特迪瓦
。科特迪瓦在上月于非洲区
预选赛
第3小组中力压热门喀麦隆首次晋级世界杯决赛圈。第48分钟,切尔西射手德罗巴传球,科恩劲射破门。罗马尼亚第52分钟扳平比分,后卫伊恩塞斯接角球后头球破门。第92分钟,科恩近距离射门锁定胜局。科特迪瓦将在下周三于日内瓦迎战意大利。

  (斯科)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9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