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齐达内恩师对比法德三条线 巴拉克就是决战胜负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01:13 新浪体育
齐达内恩师对比法德三条线巴拉克就是决战胜负手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在周六进行的德法大战来临之前,德国队有着很多疑问。最主要的是,从比赛方面看,这支年轻的德国队能不能在群星璀璨的法国队面前结束自己缝强队不胜的怪圈呢?

  “这将是一次对我们真正的考验!我们将能不能跟上顶尖球队的步伐?有或者我们能不能战胜对手?这是一场值得期待的比赛!”巴拉克这样说到。

  专家们都一致的认为法国队已经不如两年前3:0战胜德国队时那么强了。

  罗尔:法国不再有绝对的优势

  对于这场比赛,执教过法甲波尔多(带出齐达内和利扎拉祖)和尼斯,现任中国球员石俊所在的瑞士年轻人队主帅的热尔诺-罗尔是这样看的,法国队不再拥有以前那样的绝对优势,并且他指出法国队在远征对战哥斯达黎加之后带来的旅途劳累必将影响到法国队的状态。

  罗尔对两队的各个位置作了一下分析:

  门将

  在对阵哥斯达尼加比赛中表现不佳的巴特兹将不在这场比赛冲出场,取而代之的是目前法甲领头羊里昂的门将库佩,这位三十二岁的老将在先前出场的六场比赛中仅失一球。

  而在德国队中根据克林斯曼的轮换政策莱曼将会首发,“莱曼要顶受轮换制带来的压力是很不容易的”,罗尔认为,“而库佩状态非常的好,在这个位置上法国队有他们的优势。”

  后卫

  防守一直是德国队的软肋,而更不幸的是,克林斯曼又不得不放弃有伤的梅策尔德,顶替他的将是胡特,虽然切尔西后卫在他总共的七场国家队比赛中仅仅在联合会杯半决赛2:3输给了巴西,但是他平均每场的失球达到了1.7个球。

  罗尔说到:“法国队在防守方面也有着很大的优势,他们比年轻的德国队后防线拥有更多的经验。但是我们在三十三岁的图拉姆身上还是看到了岁月的痕迹,在对阵哥斯达黎加一役中法国后防线还是出现过两次很明显的失误。”

  中场

  对于德国队来说,值得庆幸的是,齐达内这位伟大的中场将无法参加周五的比赛,在他的再次归队之后,他又成为了法国队中运转的中心,不可或缺的发动机。

  “在归队后,他再次证明了自己一如既往地还是起决定性因素的球员。虽然他老了,有时候需要更多地休息,但是他的创造性以及踢球的灵感使得他总是能给对手惊喜。”罗尔解释到。

  “因为他的缺阵,我认为德国队的中场是优于法国队的,马克莱莱以及维埃拉都是防守型中场,他们无法替代齐达内的位置。德国的中场是经得起考验的,因为你们拥有巴拉克。”

  锋线

  主场作战的法国队拥有能符合所有要求的锋线,对阵哥斯达黎加特雷泽盖因为背部的轻伤无法上场,他将在与德国的比赛中出场。他与他的“孪生搭档”一样在国家队中的进球都达到了31个之多。除了他们两人之外,法国队还拥有维尔托德和戈沃这两位在里昂踢球的一流前锋,而在对哥斯达黎加比赛中进球的阿内尔卡和西塞也是锋线不错的人选。

  而在德国方面,主教练则将希望寄托到了联赛射手榜第一的克洛泽身上。罗尔的评价非常清楚:“如果旅途没有给法国人太大的影响,那么他们的锋线是强于德国的。”

  教练

  无论是法国主帅多梅内克,还是克林斯曼都急着在上任还不久的时候证明一些什么。

  法国队凭借八场胜利和八场平局还保持着不败的纪录,而德国则取得了联合会杯第三的好成绩。

  “多梅内克h在连续的不败之后建立了很强的自信心。而克林斯曼则必须顶住各方批评,证明这支队伍能够像在联合会杯上一样踢好比赛。”

  一场失败是任何一方都无法接受的,失败的一方将接受的将肯定是十分强烈的批评甚至抨击。

  预测

  “这将肯定是一场激烈的比赛,德国队将肯定会表现出比以往都好的状态。”罗尔这样认为,“然而,如果法国人没有因为先前的旅途而感到疲惫的话,那么他们将更有可能赢得比赛。”(小席子)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4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