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一人回归改变法国锋线 哑火亨利点出阿内尔卡急缺元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3:02 体坛周报
一人回归改变法国锋线哑火亨利点出阿内尔卡急缺元素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赵威报道 阿内尔卡的回归改变了法国队锋线的哑火状态,也改变了前锋人选的既定秩序。如果说在9日和哥斯达黎加的比赛中只有一个赢家的话,那就非他莫属了。虽然亨利和特雷泽盖的位置暂时还没受到威胁,但相比之下西塞已显逊色,至于萨哈和卢因杜拉这些边缘人物也变得希望渺茫。

  重新回到法国队的阿内尔卡堪称是此役法国队惟一的亮色。第8分钟,他的一次小角
度射门被对方门将没收。第33分钟他还有一记劲射击中门柱,虽然没改变比分,但足以增加自己在多梅内克心中的印象分。不懈的努力终于在第49分钟得到回报,亨利底线回传,埋伏在门前的阿内尔卡心领神会,起脚破门为法国队首开纪录。这是他在国家队的第7个进球,也是和亨利配合的第一个成果。

  2000年,阿内尔卡和亨利同样出自克莱枫丹训练基地。在所有和亨利搭档的锋线组合中,他们曾被视为最默契的一对。在和哥斯达黎加的比赛前,紧紧的拥抱表明了这对老队友之间的感情。两人的上一次合作可追溯到3年前和俄罗斯的比赛,那一次没有进球的遗憾在这次得到了弥补。

  亨利曾一针见血地指出:“尼克(阿内尔卡昵称)的天分没人能质疑,但他的缺点在于他太重视自己的进球,不注意和队友的配合。”不过这场比赛后,亨利对于阿内尔卡的变化大吃一惊。和之前只顾自己进球相比,阿内尔卡表现出了惊人的集体意识,不光是在自己能射门的情况下传给站位更好的亨利或维尔托德,而且在回防中表现非常积极,满场都能看到他的身影。

  对于阿内尔卡赢得的掌声,最不服气的是西塞。阿内尔卡曾多次不指名地对于俱乐部的替补在国家队打主力表示抗议,西塞当然清楚他针对的就是自己。实际上,由于亨利和特雷泽盖已经确定了主力地位,回归的阿内尔卡成为了西塞最大的竞争对手。阿内尔卡的刺激发生了神奇的作用,在对塞浦路斯一场整整90分钟毫无作为的西塞,这次在被换上仅8分钟后就为法国队扳平了比分。

  终场前5分钟,亨利用脚后跟打进了致胜一球,使这次前锋的盛宴达到极致。凭借这个幸运进球,他和特雷泽盖的进球同为31个,在法国队的射手榜上仅次于普拉蒂尼(41球)。阿内尔卡、西塞和亨利三大锋都已经先后建功,现在该轮到特雷泽盖表现了,刚伤愈的特雷泽盖将可参加主场对德国的比赛。到底是亨利-阿内尔卡,还是亨利-特雷泽盖更有杀伤力?在两年前和德国队的比赛中,特雷泽盖和亨利的搭档就成为制胜法宝(亨利进一球,特雷泽盖梅开二度),现在,在各自俱乐部锋芒正盛的两个人又可以携手发威了。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9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