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专访邵佳一:更喜欢担任前卫 世界杯看好巴西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14:50 新浪体育
专访邵佳一:更喜欢担任前卫世界杯看好巴西夺冠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新浪体育特约记者程国栋,MMCSPORT编辑部制作。独家专供新浪体育使用。

  在上周的德乙联赛中,第一次首发的邵佳一射进了一粒精彩的进球帮助球队战胜了布格豪森,赛后被选进了《踢球者》德乙本轮最佳阵容。在邵佳一回到中国准备热身赛以前,他接受了MMC SPORT的独家专访。(点击观看音频专访

  程:谢谢邵佳一今天抽出时间接受我们 MMC SPORT 体育编辑部的采访。你在上周五的德乙比赛中不仅首发上场,并且做为一名前锋攻入一球。你是否觉得自己现在在队中踢前锋更适合你一些?

  邵:应该说这是一个新的尝试,因为对于我来讲,还从来没有打过前锋。当然了,我的前锋也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前锋,可能是属于一个影子前锋,就是在前锋后面这样一个位置。因为我的特点还是更注重为对友创造出更多的机会,当然自己有机会也会去得分破门。

  程:那你觉得自己是更适合踢前锋的位置,还是你原来中场的位置?

  邵:我自己更偏重于进攻型前卫的位置,不过做为一个前锋后面的影子前锋,对我来讲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当然进攻型前卫和影子前锋,我想没有很大的区别。对我来讲,这两个位置我都很喜欢。

  程:你是否觉得自己一样能够胜任一名国家队的前锋?

  邵:因为中国的前锋人才济济吗。我想还轮不上我打前锋(笑)

  程:你在德国已经踢了差不多3年的球,曾经你也效力过中国的北京国安队。如果你现在回顾一下,对比一下这两个联赛,你觉得有什么区别?

  邵:应该说,这是两个不同的联赛,不能简单得拿它们去比较。不管从哪个方面来讲,德国联赛都要强于中国联赛,毕竟中国联赛才走了短短12年,德国联赛已经有百年的历史。当然中国联赛也在慢慢提高自己的水平,因为我们有很好的队员,很好的教练,很好的外援。

  程:这次中国队在2006

世界杯外围赛的小组比赛中仅仅以一个进胜球的差距被淘汰出局,你也亲身经历了这一幕,对你来说,是不是一个很大的打击?

  邵:应该说是一个很大的打击,而且对于我来讲是一个非常痛苦的经历。因为世界杯没有出线。对于我们来讲,我们之前把希望定的太高了,而且大家期望值又很高,没想到在小组赛上就被淘汰了,心里非常的痛苦。

  程:你认为那支球队会在2006年世界杯上最终问鼎?那些球队有可能成为黑马?

  邵:巴西队。当然还有

意大利队,英格兰队,阿根廷队都很有希望问鼎。作为黑马,
乌克兰
队可能将会是一匹黑马,还有塞黑队,我想他们也会打出很好的比赛。

  程:你认为主场作战的德国队也有机会夺冠吗?

  邵:噢,他们的机会很渺茫。

  程:现在你们队的主场是刚建成不久的安联体育场,这个体育场也要作为2006年举办世界杯开幕式的体育场。在这么一个豪华的体育场比赛,自己有什么感觉?

  邵:当然很兴奋,因为这么漂亮的体育场。也有人说它是未来十年世界上最好的体育场,当然我希望是这样吧。因为毕竟在这里比赛,是我们的主场。确实很棒,各方面都很棒!

  程:你是否认为在你所有到过的足球场中,安联体育场是最好的一个?

  邵:从硬件设施来讲,我觉得应该是最好的了吧,最好的之一吧,应该说。当然它的场地条件还不是最好,因为它毕竟是新的球场。但是我想肯定会在一年之内变得最好。

  程:最后你能不能用简单的德语向中国广大球迷问好?

  邵:Hallo, Hier ist Jiayi Shao, ich spiele bei TSV 1860. (大家好,我是邵佳一,效力于慕尼黑1860队)

  (MMC SPORT 体育编辑部记者程国栋)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5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