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曼联史上十大最佳进球揭晓:长途奔袭演惊世之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09:03 新浪体育
曼联史上十大最佳进球揭晓:长途奔袭演惊世之作

吉格斯长途奔袭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曼联官方网站携手天空体育一起做了一项调查,请所有球迷选中他们心目中的红魔史上“最伟大的进球”,范围是三位足球专家圈定了50的候选进球名单。经过一段时间的投票,近日结果终于揭晓:威尔士王子吉格斯成为“最伟大进球”的创造者。排名第二、三位的分别是索尔斯克亚和贝克汉姆。

  1.吉格斯千里走单骑

  1999年足总杯半决赛,吉格斯在中线得球后迅速启动,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突破包括阿森纳队长亚当斯在内的多名防守球员,攻入了极为漂亮的一球。即使到今天,阿森纳老右后卫迪克森回忆起当年的比赛、吉格斯长途奔袭打进一球的镜头时还是一脸骇然。英国《卫报》曾采访了10位圈中大腕级人物,包括曼联传奇丹尼斯-劳在内的大多数人都认为那个球是红魔枪手百年恩怨史上最激动人心的进球。这一次,曼联球迷们又将这粒振奋人心的进球选为了曼联史上最佳进球。

  顺便提一句,吉格斯当年庆祝进球的动作也令人印象深刻,破门后,他脱下

球衣一路狂奔,激情四射,如今回想起当年的红魔飞翼和那批黄金一代,令人唏嘘不已。

  2.索尔斯克亚夺命绝杀

  1999年冠军杯决赛,

曼联在比赛马上就要结束的时候与拜仁打成1-1。补时最后一分钟,贝克汉姆开出角球,谢林汉姆后蹭,门前的索尔斯克亚门前脚尖一垫,球进了!曼联成为欧洲冠军。这粒进球算不上精彩,但是意义绝对重大,超级替补在最后一分钟完成超级绝杀,曼联再度笑傲欧洲。

  3.贝克汉姆超远程导弹

  1996年,初出茅庐的贝克汉姆在曼联与温布尔登的比赛中,中场得球,看见对方守门员站位有点靠前,立刻起右脚发射超远程导弹,皮球飞过整个半场,擦着门梁坠入球网。从此贝克汉姆成名了。

  4.鲁尼凌空抽射

  鲁尼加盟曼联的第一个赛季,红魔遇到纽卡斯尔。第57分钟,基恩中场长传禁区左侧边缘,拉马济匆忙中头球解围,鲁尼中路28码处迎球赶上抬起右脚凌空抽射,刹那间皮球直奔大门窜入上角,吉文虽然做出了飞身扑救的动作却无法赶上皮球。弗格森赛后说:“鲁尼的这个奇妙进球改变了比赛。”

  排名5-10位的分别是坎通纳(曼联VS桑德兰)、范尼(曼联VS富勒姆)、贝斯特(曼联VS谢菲尔德联)、坎通纳(曼联VS

利物浦)、基恩(曼联VS尤文)、鲁尼(曼联VS米堡)

  (黎璐)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曼联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1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