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两幸运儿助维拉利尔获胜 阿根廷内战最耀眼明星成配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11:01 《足球·劲体育》

  记者华群报道 里克尔梅来自博卡,艾玛尔则在河床成长起来,自从两人加盟西甲后,他们经常坐同一个航班去国家队报到,然后又坐同一个航班回俱乐部。一来二去,两个敌对世家的年轻人就成了好朋友。

  维拉雷尔与瓦伦西亚一战,被人们看作这对好朋友之间的对决。从1997/98赛季各自代表博卡和河床第一次交手,到2000/01赛季艾玛尔离开阿根廷,里克尔梅和艾玛尔在阿根
廷交手不下10次。里克尔梅2002/03赛季加盟巴萨后,两人的对决又移到西甲赛场。不过,这场阿根廷人唱主角的德比大战中,里克尔梅和艾玛尔都不是最耀眼的潘帕斯明星:打进唯一一球的射手菲格罗阿,和力保维拉雷尔大门不失的门将巴尔博萨,才是决定比赛的关键人物。

  菲格罗阿和巴尔博萨虽然一攻一守,但他们现在的处境却非常相似。两人都是因为各自位置上的主力有伤在身,才获得首发机会。巧合的是,两名阿根廷球员在主力位置的竞争中全都输给乌拉圭人,击败菲格罗阿的是乌拉圭射手弗兰,而巴尔博萨则输给了乌拉圭门将比埃拉。

  由于双方将主要精力投在中场,前锋获得机会都不多,在这种情况下,菲格罗阿的机会主义就派上了用场。他第24分钟的进球既不精彩,难度也不高,射门时甚至连球都没停好。但就是这么一次踉踉跄跄的射门,却攻破卡尼萨雷斯的大门。本赛季菲格罗阿虽然几乎场场替补,却已有了2个联赛入球和1个

冠军杯入球。如果计算进球和上场时间的比率,他的效率比正牌射手弗兰还要高。

  一般被电视台评选为全场最佳画面的都是进球,但这场比赛电视台选择的最佳画面却是21岁的年轻门将巴尔博萨下半场连续扑出对方三次射门的画面。当时巴尔博萨在短短几秒钟内,接连将艾玛尔的传中球,以及阿尔贝尔达和维拉近在咫尺的射门挡出球门,其中两次扑救,巴尔博萨都是在已经倒地的情况下做出的。巴尔博萨在扑救时展现出来的反应速度和身体柔韧性,令瓦伦西亚主帅弗洛雷斯目瞪口呆。赛后他说:“我们至少应该能拿到一场平局,我实在没明白,下半场那次连续三次攻门居然没有一次变成进球。我一直以为只有卡梅尼那样的黑人门将才能拥有超越常人的速度和反应,今天挡出我们无数射门的对方门将也有这种能力。”

  巴尔博萨是被俱乐部当作雷纳的接班人买到俱乐部的,可惜后来的比埃拉抢走了主力位置。不过,佩莱格里尼已表示,他并没有在门将位置上确定主力。巴尔博萨和比埃拉,都不过20岁出头,佩莱格里尼希望这两个年轻人可以在门将位置上保持竞争的关系,只要他们轮流闪光,雷纳出走

利物浦的损失,就完全可以被弥补。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2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