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前保级队高居西甲榜首 奥萨苏纳一个政策造就最大黑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10:51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镇伯报道 位于西班牙北部纳瓦拉大区的潘普洛纳,是一座平静的小城,只有每年7月的奔牛节才能让这里的人们陷入疯狂。今年的疯狂却延续到了11月,因为位于潘普洛纳的奥萨苏纳队,在11轮联赛过后高居西甲榜首,这支几年前还在为保级而战的球队,成了今年西甲最大的黑马。

  上周六又是个疯狂的夜晚,因为奥萨苏纳客场2比1战胜皇家社会,把对第二名的领
先优势扩大到了5分,这也是潘普洛纳人13年来首次在圣塞巴斯蒂安赢球。主教练阿吉雷在赛前的话,足以证明奥萨苏纳对胜利的渴望,“我真的很希望在客场战胜对手,我的球队还从来没有在阿诺埃塔赢过一场。甚至连进球都没有,希望明晚(上周五接受的采访)我们会有好运气。”奥萨苏纳的运气并不算好,对手的点球就来自巴尔多的一次无意手球。但球队仍然改变了过去几年在阿诺埃塔被动挨打的命运,高昂的士气成了决定比赛的关键。一场胜利让奥萨苏纳至少再当两周的领头羊,《马卡》报甚至开始预测,奥萨苏纳可能会拿到下赛季冠军杯的入场券。

  面对媒体吹捧,主教练阿吉雷继续了本赛季以来的低调。“球队的目标只是保级,距离这个目标还差18分。赢球的秘诀?没有什么秘诀,俱乐部的建设很好,所以我们能不断取得胜利。”阿吉雷把功劳让给了主席伊斯科,但人们肯定不会忽略这位曾率墨西哥国家队闯入

世界杯八强的主教练,《马卡》报在分析奥萨苏纳成功的原因时,就提出了主场优势和阿吉雷的指挥是黑马成功的关键。主场优势有数据为证,奥萨苏纳6战全胜,只要在主场再赢2场就可以追平俱乐部历史最佳记录。而他们上一次在主场输球,还要追溯到今年的3月5日。教练水平则有荣誉为证,前墨西哥国家队主帅阿吉雷刚刚得到墨西哥体育协会颁发的国家体育奖,11月20日,国家总统福克斯将亲自颁奖,可惜的是阿吉雷要带队迎战西班牙人,无法出席颁奖典礼。

  《阿斯》报则在赛后再次肯定了阿吉雷的轮换政策,墨西哥人在本赛季坚持轮换,已经进行的13场比赛里,首发阵容有70人次的变化。联赛刚打了6轮,奥萨苏纳的24名一线队成员就挨个亮相。而现在在阿吉雷的球队里,竟然只有3名球员出场时间不足270分钟。阿吉雷最初使用轮换,是为了球队可以应付联赛和联盟杯双线作战,但奥萨苏纳早早被淘汰出欧洲赛场,墨西哥人的轮换变成了按状态选择球员,这支球队的整体实力本来就很平均,导致人人都有出场机会,即使是两个门将里卡多和埃里亚的出场时间也基本互不相让。阿吉雷之所以大胆轮换,也是因为他并不担心球队在技战术上的稳定。今年是阿吉雷执教奥萨苏纳的第4个赛季,在伊路莱塔离开拉科后,墨西哥人成了西甲在位时间最长的主教练。奥萨苏纳几年来始终坚持同一套战术体系,中场平行站位的442和顽强的拼抢是球队一直以来的法宝,而球员们也早已熟悉了阿吉雷的这套战术,无论派谁出场都可以很快进入角色。

  在阿吉雷的轮换体系下,今年刚加入一线队的5个年轻人得到了锻炼的机会。后防线上,西甲唯一的孪生兄弟,弗拉尼奥兄弟都成长为球队的半主力。哈维在右路、米盖尔在中路都做得很出色,他们也让球队的防守得到了加强。而队中年纪最小的劳尔·加西亚,在二队本来是踢进攻型前卫,阿吉雷让他改打后腰后收到奇效。球队4年来在阿诺埃塔的首个进球,就是由劳尔·加西亚打入。当然,也并不是人人都可以轮换,奎利亚尔出场的次数越来越多,就得益于他总是给球队带来好运,本赛季8次出场奥萨苏纳全胜。客场对皇家社会,正是奎利亚尔打入致胜球,《阿斯》报甚至开玩笑说,“阿吉雷的球队里,只有奎利亚尔不能被轮换,因为他现在已经是胜利的代名词了。”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