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弗格森一个阴谋拯救曼联 为何穆里尼奥仰视这个老江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07:49 新浪体育
弗格森一个阴谋拯救曼联为何穆里尼奥仰视这个老江湖

老江湖的绝地反击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弗格森老了吗?63岁在教练界也已算是高龄,这被一些毛头后辈视为开始落伍的年纪,但既然老江湖能够立足这么久,总会有点自己的东西,面对切尔西,他便亮出了家底。

  11月6日是弗格森执教曼联19周年纪念日,19年前的这一天,他和曼联签下了合约,当时俱乐部主席爱德华兹只是抱着试试看的心理,甚至不愿意替老头还清拖欠阿伯丁俱乐部
一笔4万英镑的借款。但19年后,弗格森已经变成了德高望重的爵爷,曼联90年代的霸业由他一手建成。

  面对切尔西,弗格森和

曼联是弱势的一方,赛前几乎所有人都不看好。但老江湖有一种本能是不可忽视的,那就是在困境中“求生”的能力,要想有所成就,就先要活下去,既然弗格森已经在曼联活了19年,既然他能熬过80年代初
利物浦
统治下最严酷的冬天,那么面对这一场生死攸关的比赛,他就总会有点自己的办法。

  基恩也许就是弗格森最大的阴谋。赛前曼联队长适时的开始了炮轰,没人知道这是不是弗格森的私下授意。在输到麻木的情况下,曼联需要这样一种刺耳的声音来让人警醒,弗格森自然清楚这一点,但碍于主教练的身份,他没法直接说出这样的话,于是便安排了基恩——他从前在更衣室内的代言人来干这得罪人的活。当然,这只是一种猜测,但有一个细节表明,弗格森其实希望基恩在这个时候站出来说些什么。输给里尔后,老头特意安排了全体队员的碰头会,会上他甚至翻出了几年前曼联电视台对基恩的采访,内容也是抨击队内的懒散风气,这不禁让人怀疑,所谓基恩炮轰其实只是弗格森一种刺激球员斗志的手腕,几年前连续13场不胜时他用过这一手,这一次在危机关头他又拿出了这手绝招。虽然随后弗格森又迟到的宣称家丑不可外扬,批评的言论不该对媒体公开,但谁都清楚,这个时候老头想要的效果已经达到。

  看看结果,弗格森应该格外满意。被基恩炮火轰击的几个人都像是脱胎换骨,史密斯疯狂的铲球,赛后拿到了全场最佳的香槟,弗莱切尔铁树开花攻入致胜进球,而费迪南德、奥谢等人则组织起了一条顽强的防线,被基恩捎带手贬损了一下的范德萨也做出了9次扑救。在强大的切尔西面前,曼联靠着一种精神力量支撑到了最后,他们拼出了血性。谁都清楚此前的基恩开火事件起到了什么作用,在炮轰之后,曼联非但没有内乱,反而显露出空前的团结,以哀兵和血拼的姿态来与切尔西决战,这其实正是弗格森希望看到的。

  切尔西的狂人教头穆里尼奥敢挑衅克鲁伊夫,敢骂温格“偷窥狂”,但值得注意的是,他从来不曾对弗格森不敬,也许他也深知在英超的江湖,没有人能比弗格森水更深。“在声望、地位和荣誉方面,阿莱克斯爵士是这个国家的第一人,”穆里尼奥说,“他不需要帮助或者同情,他只需要人们的尊敬。他从未停下过脚步,20年保持在最高水准上,他一定自有秘诀,这一点人们有时候会忘掉。”

  曼联赢了切尔西,完成了在低谷中的绝地反击,虽然一场比赛未必能改变全盘大势,但至少挽救了眼下的危局。也许时代终究会将弗格森抛弃,也许在某些方面他确实已显老态,但在生死关头、需要活下去的时候,老江湖的身上的某些东西,仍能让人感叹与回味。(丁林)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曼联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3,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