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曼联不起眼角落杀出全场最佳 铁血硬汉凭一招立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05:01 新浪体育
曼联不起眼角落杀出全场最佳铁血硬汉凭一招立足

我铲!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在对阵切尔西之前,曼联陷入了空前的低谷,基恩炮轰队友更是火上浇油。“史密斯到底能干什么?只知道跑上跑下,像迷路了一样,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这是基恩对阿兰-史密斯的评价,他不明白这个毛头小子怎么就被定位为自己接班人了。不过在1比0击败切尔西的比赛中,基恩坐在看台上吃了一惊,抢走风头的不是进球的弗莱切尔,史密斯挺起了曼联的腰杆,他是当之无愧的全场最佳。

  一招鲜吃遍天,贝克汉姆当年靠弧线球成为曼联的招牌球星,史密斯从实力、地位和影响力都还比不上小贝,但他却也靠着最擅长的一招——铲球,成了今天的另类主角。说起来弗格森让他改踢中场,灵感也来自一次铲球,在上赛季客场打富勒姆时,身为前锋的史密斯在对方禁区内铲断球后破门,让弗格森惊叹不已,从此动了将史密斯培养成另一个基恩的念头。

  

曼联全场铲球25次,史密斯一个人占了11次!可以想见在兰帕德等人眼里,这个曼联人是多大的麻烦,开场仅10分钟,史密斯就用一次背后铲球告诉兰帕德,今天我和你“作伴”,在他个人的11次铲球和5次犯规中,相当比例是送给切尔西中场统帅的,从某种意义上说,史密斯成了弗格森的一张战术抵消牌,他接受的指令就是破坏对方在中场的组织中枢。

  下半时曼联城池风雨飘摇,史密斯与队友一起死拼硬扛,顶住了一口气。第50分钟,他在门前挡出了兰帕德的凌空,第64分钟,他又在空门前碰偏了德尔-奥尔诺的劲射,第69分钟,乔科尔在角球混乱中一脚将球抽射向大门,结果飞扑上前封堵住射门的又是这个曼联硬汉。赛后,天空体育给史密斯打了全场最高的9分,称他用自己的表现“让基恩自食其言”。

  赛后在接过象征全场最佳的香槟时,史密斯颇多感慨,他对基恩的一通臭骂反而很感激。“我想每个人都知道动力来自什么地方,”史密斯说,“作为一个球员,你不能光享受赞誉,也得接受批评,我认为你为自己辩护的最佳地点是在球场上,每个曼联人都该这样做。”史密斯还透露,其实基恩的言辞并不像媒体披露的那样激烈,曼联老大私底下和他们沟通过了。“基恩和我们说了他的想法,主教练也信任我们,我们从未怀疑过自己的实力。”

  对于史密斯的卓越表现,弗格森认为,这是曼联精神的一种缩影,今天球队整体发挥都很好。“全场最佳给史密斯没什么错,不过有三四个人都配的上,这么多人发挥出色让你很难选出一个来。”

  一场低迷后紧接着一场闪光,史密斯让弗格森看到了希望,也感受到了困惑。“年轻球员就是这样,他们需要的是更稳定的发挥,这几周都是年轻人在挑大梁。今天他们的渴望和激情非常出色,拥有一种非常了不起的态度,他们需要继续这样下去。”史密斯是曼联年轻人中的一个典型,在某种特定环境的激励下,他们能在一场比赛中奋起,但尚欠缺一个赛季持续高水平的稳定性,在击败切尔西这样的硬仗中,史密斯展现了自己能够达到何种高水准,但更难的是力争在这个水平线上维持下去,对史密斯以及曼联的年轻人来说,这是一个疑问,也是一种挑战,最终时间将揭晓答案。(丁林)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曼联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3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