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利物浦阵容搭配出独特现象 无刃之刀却显另类犀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06:26 新浪体育
利物浦阵容搭配出独特现象无刃之刀却显另类犀利

该不该用克劳奇? 贝尼特斯为难了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利物浦到底该不该用克劳奇?用他,迟迟不见进球,不用他,锋线的“破坏力”大减,800万英镑不仅给利物浦买来了英超身高最高的前锋,还给贝尼特斯带来了一道左右为难的选择题。

  连续两轮英超,克劳奇都被放在了板凳上,这既有为周中冠军杯轮换的因素,也反应了贝尼特斯还在权衡利弊。联赛至今,克劳奇踢了8场,在场上奔跑了439分钟,但进球数
仍然是零,按照常理,这样的前锋早该被打入冷宫了,可这个大个子身上却有种吸引贝尼特斯的东西,让他实在难以割舍。

  “对克劳奇来说情况有些困难,不进球时人们会一直谈论进球、进球、进球来烦你,但实际上他一直踢得很出色。”贝尼特斯最终选择了为克劳奇辩护,并坚定不移的站在他这一边。“克劳奇很有信心,他很快就会开始进球的。”

  在2比0击败阿斯顿维拉的比赛中,克劳奇距离进球这个目标只差了一点点,先是他在小禁区线上的头球攻门顶的太正,被门将没收,随后岑登的传中制造了打空门的机会,但他出脚动作稍慢被后卫封出,结果还是阿隆索远距离补射命中,替克劳奇弥补了遗憾。和以往的比赛相比,克劳奇的射门仍是个问题,要想“很快就开始进球”,他还先要填补这些空间以及时间上的差距。

  不过贝尼特斯仍然坚信,克劳奇仍是他的法宝,因为他看到了大个子身上的特长。“我和克劳奇谈过了,我会一直支持他,”贝尼特斯说,“我研究了数据,发现克劳奇很少丢球,而且给其他前锋和中场创造出很多选择。上赛季我们输了太多客场比赛,但克劳奇带给了我们一种不同的踢球方式,这将帮助我们,尤其是在客场比赛中。”

  贝尼特斯的话在同维拉的比赛中得到了应验,

利物浦赢得了赛季客场首胜,打开胜利之门的是克劳奇。第82分钟,岑登传中门前,克劳奇争顶抢先了一个身位,结果被后卫按倒在地,杰拉德主罚点球破门。在替补出场的20分钟里,克劳奇的威胁显而易见,赛后天空体育给他打了7分,称他“给了红军一种新的办法,并赢得了关键的点球”,对一个出场时间寥寥的替补来说,这已经很不容易了。

  如果利物浦的两个进球颠倒一下次序,在1比0的情况下,也许贝尼特斯会让克劳奇来主罚那个点球,上赛季穆里尼奥曾特别授意凯日曼去罚对纽卡斯尔的点球,目的就是为了捅破“第一次”的窗户纸,克劳奇也许也需要这样一种突破,要知道上赛季在南安普敦他曾在12场比赛里打进8球,并非一个不会进球的人。不过,可以预计的是,即使克劳奇的第一个进球仍然迟迟不到,他也会继续受到贝尼特斯的信任,他不进球,却很管用,这实在是一个独特的前锋现象。(丁林)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1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