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穆里尼奥谈切尔西成功之道 评论国米皇马烧钱典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20: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5日,在英超切尔西曼联大战即将打响之际 ,切尔西主帅穆里尼奥认为切尔西目前的良好形势另有原因,该队老板阿捕拉莫维奇的大笔金钱投入并不是唯一因素。

  穆里尼奥在接受总部位于巴塞罗那的体育日报《世界体育报》采访时说:“F1那种烧钱来换取好成绩的做法在足球界行不通,看看国际米兰,他们每年投入大笔金钱,但是多
年来一无所获,皇家马德里和巴塞罗那也差不多,最近几年就拿了一个冠军,波尔图和利物浦的成功证明了金钱并非万能。如果你比较一下曼联和阿森纳,会发现他们的实力建立在多年来不断的引进上,他们签的那些球员加起来也价值不菲。”

  在分析了对手的成功之道后,穆里尼奥表示切尔西要为长久的成功打下基础:“我们想要一个坚实稳定的俱乐部,不希望出现重大的签约失误,并有一批从青年队成长起来的球星。”

  他透露说,自己对阿布唯一的要求就是保住俱乐部的核心,没有更多的资金要求,并列举了那些不可或缺的球员:“我请求他保住现有的球员,就是那些表现优异的灵魂,无论如何特里、兰帕德和德罗巴是不可替代的。”穆里尼奥还解释了自己的轮换制做法,他说:“当我实行轮换制的时候,我总是保持队伍的基本构成,比如我调换一名中后卫,但会保留防守型前卫和其他后卫,如果我让边锋轮换,那么中路队员将被保留,有两个原因促使我实行轮换制,一个是让队员们充分休息,另外一个是激发队员的斗志。”(之远)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切尔西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2,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